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传王菲李亚鹏之女兔唇专题 >正文

王菲女儿兔唇原是“旧闻” 以讹传讹消息不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2: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一则《传王菲赴美为天生兔唇“小菲女”整容》的新闻在娱乐圈引发轩然大波,有当时参与报道王菲生女的同行辟谣同时也披露,称菲女兔唇早已在圈内有所流传,但毕竟只是传言,“若不能拿出‘有力证据’,大家都不会把它太当真。”但昨日记者调查得知,早在两个月前就有网友炮制出菲女系兔唇的传言,随着部分媒体以讹传讹,最后居然堂而皇之演变成新闻“猛料”。

  网友炮制“据说”

  为调查菲女天生兔唇的新闻来源,昨日记者搜索网络发现,最早时间是在5月30日上午10点半,一位署名“曾宝宝00”的BBS管理员在某论坛发帖,寥寥几句话却爆“料”称:“女孩,周六生的,在协和剖的。王菲大出血。据说她女儿兔唇。”由于该网友爆料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所以直到整个6月份也没有任何媒体对此信息感兴趣而加以求证。

  据说变成了网文

  虽然多数媒体对于菲女兔唇传闻没有加以理睬,但到了7月下旬,一条“王菲女儿兔唇畸形,疾速赴美整容”的文章突然被各大网络论坛转载。据记者调查,该文最早出现在某粉丝网。该貌似“新闻”的文章采纳5月30日的爆料内容并具体化了,煞有介事称菲女“出生以后发现先天性畸形———严重兔唇!”该文作者还猜测王菲从怀孕到入院待产诸多不顺,“特别是在分娩期间出现迟迟不能顺产,检查出现异样,晚产并在剖腹时出现大出血状况,相信在那时

医院已经查出婴儿的不良状况,而产后已有两月,王菲及其女儿一直没有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相信是与女儿畸形有关。”

  疑点多多难信服

  尽管菲女兔唇谣传闹得沸沸扬扬,但也有粉丝看出问题。有网友表示王菲生女时北京某周刊BIGSTAR的记者拍到好多亲友轮着开心地抱小孩的画面,“要是有问题会让他们这么抱吗?”也有李亚鹏(blog)的粉丝称“如果孩子有问题,李亚鹏哪里还笑得出来?还幸福得出来?”记者了解到当时李正在拍《为爱结婚》,第一天回剧组拍“去墓地”的戏,一直兴奋得不能入戏。

  王菲亲友纷纷辟谣刘嘉玲张纪中(blog)仗义执言

  本报讯昨日部分媒体传出王菲5月份生下兔唇女,目前正带着女儿在美国进行整形手术。针对种种传言和不实报道,王菲好友刘嘉玲出席“港姐竞选”记者会时表示“没有的事”,李亚鹏干爹张纪中近日也强调传闻是瞎说,“我见过小孩,好好的,说不出来特别像谁,但手长脚长很像王菲。”

  8月8日是王菲生日,在武夷山为新戏《三国》开研讨会的张纪中对台湾媒体证实:“亚鹏在美国陪着王菲,两人一起过节吧,王菲还在养身体,但他们绝对没有移民美国。”对于王菲身体恢复情况,张纪中表示“还不错吧,慢慢调养”。据悉,王菲经理人陈家瑛接受香港电视台采访表示,“不需要回应,想不到今天王菲生日媒体送这么大份‘礼’给她,这是一件私事,只有她家里人可以回答,我不方便代答。她现在不在北京。”

  而昨日李亚鹏经纪人马葭则痛斥谣传称“做新闻是不是该用正当的方式?是不是应该有新闻事实?如果仅凭一个‘传’某某怎样就可以做出一条新闻来,这是娱乐的悲哀”。

  多数网友信以为真

  本报讯8月8日是王菲37岁生日,昨日香港媒体却大曝“菲女”天生兔唇,称王菲不在内地甜蜜庆生,只身带着女儿前往美国接受“兔唇”整形手术。对此几个月前起源于网络再被以讹传讹的谣传,记者昨日留意到,多数网友居然信以为真。

  昨日新浪专门为“菲女兔唇”设立专栏,调查网友对王菲赴美为女整容的可信度。在“你如何看待王菲李亚鹏之女被传天生兔唇?”里,截至昨晚7时20分共有1158位网友参加,42.23%的网友认为“事情还未有定论,不过很有可能是真的”,认为可信度不高的仅有29.36%。而在“如何看传王菲赴美是为女整容?”的话题里,感觉“可能是真有其事,无风不起浪”的有49.74%,认为“王菲赴美不过是散散心,避开骚扰”的仅8.46%。

  不仅门户网站网友颇受谣传影响,甚至在王菲粉丝相对集中的“粉丝网”里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少菲迷甚至希望王菲能顺利为宝宝整容成功。该网举办的“菲女兔唇可信度调查”里,认为“应该不是空穴来风,确有其事的可能性很大”的意见占66.66%。

  热闻辣评:

  妖魔化和强迫症

  这个世界真乱,不知道是王菲被娱记们逼急了,还是娱记们被王菲逼急了,反正我们看到的事实是,娱记们从最初的围追堵截,到最近的蹲点守候,当连王菲的人影子都看不到而被逼得没有招数时,就先拿张照片来意淫大众说这就是婴儿照云云,现在干脆连假证据都懒得去找了,直接就猜人家孩子得了兔唇。

  有人说,孩子是无辜的,有什么冲着大人来好了。这句话多少有点幼稚,如果是我隔壁的王二黑生了个孩子,你看有没有人来关心?孩子的被妖魔化,就是王菲的被妖魔化,从王菲成为了窦唯妻子那个时刻起,这一点就从来没有变化过,只是令人困惑的是,难道这永远就没有一个让人不那么齿寒的底线可以拿来当作媒体的遮羞布么?

  拿别人的生理缺陷来做话题,永远是最卑琐的习惯,何况还是王菲那才两个月大的孩子?我从来就认为,道德的沦丧是因为没有信仰的约束、律法的制约,但有恃无恐的事情慢慢成了习惯,就必将成为一种强迫症的自然反应,洗手之后总觉得没洗干净,关门之后总要回去看看,做了假新闻之后总是觉得意犹未尽……

  强迫症是一种病,如果不治的话就会演变成一种媒体强奸症,发病症状为:以意淫的方式强奸读者的眼睛。

  设计台词:别瞎掰了,你们哪只眼看见我女儿是兔唇?(罗伟)

  记者 隆准 见习记者 吴迎盈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