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新专辑歌曲疑遭外泄 经纪公司决心彻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00 新闻晚报

  离9月8日周杰伦新专辑的发行期还有一个月,昨天记者却在某网站上发现了一首打着周董新歌标签的歌曲。歌曲能试听和下载,曲风和演唱与周董前几张专辑如出一辙,该网站还打出“由于周董的这首歌曲太新,还不知道歌名,但本网站会及时更新信息”的字样。记者让周杰伦所属唱片公司SONYBMG工作人员听,再经过经纪公司阿尔发的确认,最终得到的答案竟是,歌曲有可能来自周董的新专辑,经纪公司会彻底清查,找出泄露新歌小样的罪魁祸首。

  歌实在太像是周董唱的

  阿尔发工作人员听到这首歌曲的第一反应是“实在太像了”,但因为周杰伦的专辑母带向来被阿尔发视作最高机密,其保密程度甚至不亚于奥斯卡小金人,所以即使是自己人也难以判定歌曲是否真的属于周董。因为保密措施很严密,到目前为止,真正听过这张新专辑的,即便是阿尔发的内部人员,也是寥寥无几。

  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这首歌曲属于周杰伦的可能性较大。阿尔发高层昨天在得知此事后讳莫如深,不愿多表态,也不希望外界有过多的猜测。

  录音师、广告公司与词曲作者成嫌疑对象

  既然母带保密手段细致入微,为何歌曲还会外泄?记者了解到,在周杰伦上一张专辑《十一月的萧邦》发行前,也遇到过这个问题。在专辑正式上市前一天,专辑中所有歌曲率先曝光,令唱片公司大为被动。后经过调查,证实是一家唱片行在提前拿到货后私自将歌曲曝光,这家唱片行因此被严厉警告。

  至于这首可能属于周杰伦的新歌更是提前一个月就被曝光,又有何缘故呢?公司内部人士分析说,有可能外泄者来自专辑的词曲作者,或是录音棚里的录音师,还有可能是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因为周杰伦的歌曲经常成为广告歌曲,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有可能提前拿到歌曲的小样。因为现在还没人站出来确认歌曲是否真的属于周董,对于目前所处的被动局面,阿尔发和SONYBMG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很无奈。 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