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筝韵芳菲”百架古筝演奏会亮相防洪纪念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11 新浪娱乐

  今晚7时,将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办“筝韵芳菲”百架古筝演奏会,这是继千人千台钢琴演奏会之后,“哈夏”广场演出的又一奇景。这场音乐会由“张彤古筝艺术中心”承办,领奏由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哈师大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彤副教授担任,我市古筝爱好者300余人参加演出,其中包括 “张彤古筝艺术中心”的学生,还有已考入北京、上海、西安音乐学院的哈籍学生也专程赶来,共同演绎这台晚会。

  这场音乐会汇集了不同时期的古筝名曲,其中有观众非常熟悉的《乌苏里船歌》、《井冈山上太阳红》、《春江花月夜》、《丰收锣鼓》、《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经典佳作,还有在我省首次公演的《乡韵》、 《春到湘江》等新创筝曲,演出以独奏、齐奏、弹唱、古筝与琵琶二重奏等形式,再现距今至少有2500年历史的民族器乐——古筝的音乐魅力。这将使喜爱筝乐的中外来宾大饱耳福,是“哈夏”播洒在松花江畔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张彤古筝艺术中心”在“哈夏”期间,7日17时在道里区万达广场、14日16时30分在香坊区尚志公园等场地共举办5场古筝专场音乐会。(王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