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华健曾把张菲当残疾人 为不下跪3万买提词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0: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为自己的台北演唱会忙碌的周华健,日前忙里偷闲出席台湾主持天王张菲的《综艺大哥大》,两位天王在节目中相谈甚欢,还互爆20年前的一桩糗事。

  周华健说:“当时,我刚出道还很嫩,第一次出唱片上中视录像时,早就风闻张菲的大名,第一次见到张菲,他竟然坐在轮椅上,我吓一跳,以为他是……”

  后来,周华健才明白,酷爱风帆运动的张菲,因为是运动时脚受伤行动不便,暂时坐轮椅。周华健一度误以为张菲是行动不便人士。张菲第一次见到周华健时,也把他误叫成了自己的徒弟捡场。

  当年在中视《黄金拍档》,捡场算是张菲一手提拔的徒弟,因为周华健的脸型和捡场有点相似,身高又差不多,当时,还是新人的周华健,进棚等待录像,张菲见了他,周华健还没来得开口自我介绍,张菲就对着他说:“捡场呀!”,等“真”捡场现身,张菲也被搞胡涂了:“哇,怎么来了两个捡场?” 这段往事,都已20年了。

  周华健说:“这么多年,菲哥的造型还是那么卡通,言词还是那么文质彬彬。”

  周华健上张菲的节目,安排要秀一段厨艺,“我只会泡面,那会作什么菜,我只能示范菜烧焦了,要用什么

幽默方式应对。”周华健不会厨艺,倒是要和张菲飙歌。

  以前,周华健唱歌时,只要一忘词,就向歌迷下跪,“我可不能轻易向菲哥下跪。”周华健透露,要上张菲节目前,他还特别花了三万多元,自备一台计算机的提词机,昨晚,周华健带着这部秘密武器进棚,“有了这部计算机提词机,心里就有保障,不用看大字报,也不怕忘词。”(byetobu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