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琛制作残奥歌曲 六位奥运冠军为其击鼓添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50 法制晚报

  歌手李琛日前来到中国歌剧舞剧院排练厅录制新歌《来吧》,有六位奥运冠军为其击鼓添彩。

  当天,第一个赶到的是我国首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站在2米多高的巨型中国大鼓面前,平亚丽奋力敲鼓,直到李琛喊 “停”,此时的她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

  “我听说李琛为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写了一首歌,听过之后果然不同凡响。希望我的鼓声能为这首歌增色添彩,祝愿2008年残奥会中国健儿能赛出好成绩。”她说。

  随后,获得过9枚残奥会金牌的朱宏艳赶来了,“2008北京赛场争取再拿金牌,伴着好朋友李琛的歌做到十全十美。”她说。

  天津硬汉子、残奥会冠军孙长亭驱车4个多小时,载着另一位残奥会冠军王芳(blog)风尘仆仆地赶来。柔道项目上为中国摘得首枚残奥会金牌的王云峰,也从训练场赶来。

  正在大家紧张的录音期间,5破世界纪录的孙海涛从南京打来电话,他此时正在南京录音。天作之合,来自3个城市的运动员,竟在两个录音场地同一时间完成了录音工作。

  李琛表示,本来他想拉着大鼓登门去请冠军们录音的,可大家听说是为2008年残奥会出力,纷纷抽出时间鼎力相助,真是令人感动。

  “这首歌副歌部分本来还有几个假声,最后都去掉了,我认为易于传唱是第一位的。”李琛说,配器时有人建议加入唢呐等中国元素,“最后我只采纳了加入中国大鼓,它的声音最具中国特色,有着说不出的历史厚重感。而且由残奥会冠军敲出,也有了更深层的奥林匹克精神内涵。”

  2004年,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任命,李琛开始担任中国残奥会爱心大使。

  “这两年我的工作重点就是做好这个爱心大使,一有机会我就向周围的人宣传残奥会。2008年北京不但要举办奥运会,还要举办残奥会。对于这个国际惯例,许多人知之甚少。凡是和奥运公益活动有关的事情,宁可推掉商业演出我也要参与。”李琛说。(记者 屈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