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钢琴考级第一天 家长神色凝重来的要比考生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4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一年一度的上海市业余钢琴考级,昨天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大幕。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参加的是业余艺术素质测试,但是,年幼的孩子在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护送”下进入考场,大人的神情比孩子们还要凝重和紧张。

  今年是第19届业余钢琴考级,已经形成品牌的这个活动,参加人数保持了近年来的水准。逾20000名考生在半个月里,将面对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完成从一级到十级的评定。昨
天是本届考级的第一天,参加一级和二级考核的琴童,年龄大多在4岁-6岁之间,孩子们活蹦乱跳的身影,让等候休息区内洋溢着儿童乐园般的热闹。一些陪同前来的家长,脸色却显得有点凝重,拉着孩子一再叮咛和心事重重的模样,与孩子们嬉笑的神态形成鲜明对照。工作人员告诉道:“如果到了双休日,陪同的家长将更多。甚至有些考高级别的初中生已经久经考场了,但每次也会跟来一大群总是不放心的长辈。”

  由于有些琴童由两位以上家长陪同,所以昨天的第一天考级,就出现了家长要比考生多的现象。对此,负责钢琴考级的上海音协秘书长郭先生指出,考级现场需要保持安静的氛围和良好的秩序,建议家长们不要出动过多人来陪同;另外,“临阵磨枪”式的再三叮嘱,反而会造成琴童的紧张。他说:“让孩子轻松面对考级,才能使得他们有良好心态学习音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