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题 >正文

让青少年在歌声中相识 中俄少年“哈夏”大联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30 黑龙江日报
让青少年在歌声中相识中俄少年“哈夏”大联欢

  13日上午,哈尔滨市儿少中心传来阵阵欢声笑语,黄头发的俄罗斯少年与黑头发的中国少年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热闹的场面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哈市儿少中心主任那旭飞介绍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红色小樱桃》模范舞蹈团一直活跃在“哈夏”的舞台上,他们的演出受到哈尔滨观众的热烈欢迎。而“小樱桃”的成员们对中国文化也产生了浓厚兴趣,萌生了多交几个中国小朋友的愿望。正赶上哈市儿少中
心的“小丁香”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也非常想和俄罗斯少年交朋友,于是有了这次“小樱桃”与“小丁香”的联欢。

  专程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俄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局局长达西尔·曼苏诺维奇高兴地对记者说,中俄既是邻邦又是友好国,两国友谊世代相传。我们要让俄罗斯的小朋友们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记住他们的哈尔滨朋友,同时我们也真诚的邀请中国哈尔滨的小朋友到俄罗斯演出,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文化交流,愿中俄两国的友情万古长青。

  俄罗斯《红色小樱桃》模范舞蹈团成立于1982年,是一个有活力的少儿艺术文化团体,表演舞蹈种类很多,多次在我国举办的《歌唱祖国》汇演中获奖。哈尔滨“小丁香”艺术团已成立17年,一直活跃在少儿艺术的舞台上,参加过多次国际、国内的大型演出并多次获奖。

  联欢会上,俄罗斯小朋友演绎的民族舞蹈获得了中国小朋友长时间的掌声,哈尔滨小朋友表演的中国功夫《精忠报国》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音乐是没有国界的,中俄小朋友在音乐的传递中建立了友谊。黄群 本报记者 杨宁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