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任贤齐沈阳个唱召开发布会 称会为沈阳写首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34 时代商报

  从“心太软”到感人的《星愿》再到喜剧《天生一对》任贤齐不知不觉中迎来了“不惑之年”。昨日他出现在裕宁大酒店“报喜鸟十周年——任贤齐2006沈阳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沈阳的老朋友,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他更像位朋友、长者、老师,除了对10月6日沈阳演唱会的期待外,他更用“偶像的光芒可以幻灭,但我们必须努力让那光芒变成永恒。”来与超女共勉。

  与几万人一起团圆意义非凡

  记者:为什么选在10月6日中秋节那天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办演唱会,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任贤齐:当初大家一起选日子的时候确实有过这方面的考虑,我们都觉得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跟我的歌迷一起团圆我很享受。

  记者:那你的太太和小女儿是否会来参加你的演唱会给你捧场?

  任贤齐:作为艺人我们早就习惯了在节假日工作,节日可以跟家人改天过,不过能在沈阳与几万人一起过节那感觉肯定不一般。

  记者:2001年的时候你在“五里河”成功地举办了一场演唱会,时隔5年这次的演唱会有什么变化?

  任贤齐:2001年那场演唱会是以音乐为主的演唱会,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公益温馨,我要把舞台扩大,要把罗大佑黄品源、杨千-这三位嘉宾请上舞台,跟他们共同制造热烈浓厚的氛围,可能时间会比较长一点,但绝对保证让歌迷听得过瘾。

  记者:这次演唱会你都会演唱哪些曲目?

  任贤齐:成名曲我是一定会唱的,不过这些老歌我会有改编地唱,如果我唱得跟CD一样,那大家就不如回家听CD了。我的演唱会就是一个大的卡拉OK,我觉得开演唱会也像煮菜一样,要有餐前酒、主菜、点心,而且吃完了还得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因为缘分我会为沈阳写首歌

  记者:你跟沈阳很有缘分,还记得这是第几次来沈阳吗?

  任贤齐:不好意思,我真数不出来这是第几次来沈阳了,因为我在沈阳有个失聪儿童康复中心,我有时会去看那些孩子。在拍《星愿》的时候,我知道残疾人的不方便,所以我决定做这个康复中心,让这些孩子通过训练过正常人的生活。

  记者:经常来沈阳觉得这里的变化大吗,除了沈阳你还会在东北的周边城市搞演唱会吗?

  任贤齐:可以说我是跟着沈阳一起成长的,每次来这里都多了好多高楼,我身边很多朋友都说我是东北虎,因为我每次到东北都能制造不小的轰动,但我觉得那些轰动都是热情的东北歌迷给的。至于我会不会到周边城市开演唱会,得看机会。

  记者:既然对沈阳有这么深厚的感情,在演唱会现场是否会有所表示?

  任贤齐:我会尽我所能地把表演做到最好,正因为与时代商报的多次合作,所以我对沈阳产生了这份浓浓的情谊,我打算为沈阳专门写首歌,写我与这里的缘分。但我不会把这首歌拿到演唱会现场演唱,我觉得演唱会是精心包装的艺术品,不是新歌发表会,我只要把歌写好,然后让这首歌广为传唱就好了。

  不介意超女改编我的歌

  记者:作为歌手,你得到的太多,除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外,不久前你还获得了“殿堂歌手”大奖,得到这个奖项你的心态是否会有变化?

  任贤齐:哈哈,我感到有点过分年轻获得该奖,连华仔都还没拿到那个奖,我想如果自己在歌坛多走两步再获得该奖那感觉会更踏实。但所有的奖项只是对过去的总结,如果躺在奖项上睡觉,那岂不是要做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榜样,所以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努力。

  记者:作为歌坛的前辈,你对目前人气很旺的超女怎么看?

  任贤齐:首先我要澄清一点,之前我看媒体报道说我批评超女什么的,其实我根本都没说过那样的话。我一直认为时势造英雄,超女是大众造星的产物,在这个娱乐讲究平民化的时代,不一定漂亮就能红,从超女身上我们看到只要有特质就能红,因为大众把自己的期待都寄托到了她们身上,所以她们红了。

  记者:超女中你比较欣赏谁,介意她们把你的歌曲改得面目全非吗?

  任贤齐:张靓颖(blog)周笔畅(blog)的新歌都很好,MTV拍得也很棒,之前她们都是在唱别人的歌,现在终于让人听到她们各自的声音与风格很好。我一点都不介意她们改编我的歌曲,能改出自己的风格就好。

  记者:目前网络让很多歌手走红,你是否想过把自己的歌曲放到网络上发布?

  任贤齐:这个我倒没有考虑过,不过网络确实给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现在的网络歌手平民化,网络歌手唱的歌如果拿到唱片公司他们会觉得这歌太普通了,但正是这些网络歌手的成功给唱片公司一个警示,唱片公司必须跟上时代的潮流。

  记者:身处瞬息万变的歌坛,对自己对超女有什么寄语吗?

  任贤齐:我还是觉得每人头顶一片天,你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质,你还必须努力,我最不喜欢听到的就是哪个歌迷说“我小时候喜欢某某,现在想起来都丢人”,我不要那样,我希望超女也别那样,偶像的光芒可以幻灭,但我们必须努力让那光芒变成永恒。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宏 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