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任贤齐中秋夜破“死穴” 力造今年沈阳文化盛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37 时代商报

  2006年10月6日,传统的中秋佳节。圆月下,本报的老朋友任贤齐将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举行一场个人演唱会。这也是继刘德华之后在五年之内第二位在同一城市同一场地举办两场个人演唱会的天王级歌手。沈阳的五里河体育场一直被业界称为演出市的“百慕大”,好多演出商和艺人都对入驻“五里河”开唱心有余悸,今年以来,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举办的演出也是场场亏损,使沈阳的演出市场走入一个怪圈。任贤齐能否在月圆之夜使沈阳的演出市场走回健康发展的道路,也许更是这场演唱会的意义所在。

  昨日来沈出席由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阿美莉卡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沈阳市演出公司和时代商报共同主办的“报喜鸟十周年——任贤齐2006沈阳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的任贤齐也直言愿与本报一起合力解开“五里河”之迷。自本报与小齐合作之初,大家都从市场出发,研究一套完整的市场运营模式,欲用三招点破沈阳演出市场的死穴。

  强身:超级阵容 大佑助阵

  任贤齐在沈阳的人缘极佳,只要是小齐到沈阳的活动,常常能引来众多“小齐家族”歌迷们的捧场,而从演出市场的角度出发,一场演唱会确定主角只是走对了第一步,在嘉宾的配备上只有最合适的才能确保演唱会的万无一失,任贤齐演唱会的嘉宾阵容堪称超级豪华,除了有兄弟级嘉宾黄品源、朋友级嘉宾杨千-之外,中国乐坛教父级人物罗大佑也将来助阵。

  据悉,罗大佑在接到任贤齐的书面邀请时,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不过他也打电话对小齐提了一个要求:“一定要让我尽情发挥。”昨日任贤齐被记者问到,假如罗大佑尽情发挥,他是否会担心被大佑哥抢了风头,任贤齐笑笑说:“这个我倒不担心,我担心的是他们一上台就不下台。”进而记者让他点评这三位嘉宾,他马上做出胆怯状,“我怎么敢点评他们,大佑哥是殿堂级的音乐人,他的歌伴我成长,他的到来对我是种鼓励,我相信当晚他的歌声能唤起很多人的回忆。同时让我最开心的是,当晚我还将与他合唱一曲。至于品源,我们是一起长大的,跟千-一起拍了《花好月圆》《天生一对》等很有意义的戏,她听说我要在沈阳开唱,不但主动说要参加,她还把跟我合唱的曲目都想好了那就是《花好月圆》,希望10月6日所有喜欢我的歌迷都能在“五里河”体育场与我们团圆。”

  健体:低价门票 全新营销

  团圆固然是件好事,但沈阳的演出市场向来很怪,在各地赚钱的演出到沈都是血本无归,好多演出商甚至称“五里河”为“百慕大”。沈阳的演出市场真的那么惨吗?这次“报喜鸟十周年——任贤齐2006沈阳演唱会”筹备长达半年之久,主办方特意从香港请来了一支演出专业售票公司进行市场调研,调研之后发现,高票价成为沈阳演出市场的死穴。任贤齐在得知这一现状后,主动提出以降低自己的出场费从而减轻主办方的压力,同时他还调用自己在圈中的好人缘,确保演唱会的高质量。据悉,本场演唱会除了将原有的大屏幕换成国际最先进的LED屏外,整个舞台还安上了一个长达90米的幕帘,将全程直播演唱会时小齐在后台的一切活动。

  同时,演唱会进入高潮的时候,还将有精彩的烟花表演。听歌、赏月、看烟花,这个中秋一定不一般!更不一般的就是本次演唱会的票价,可谓是近十年来沈阳演出史上的最低价位,可售门票均为看台票,只有100元、150元、200元三档门票,这样的票价在上海、深圳等演出发达城市被称为“黄金票价”。任贤齐说:“之所以把门票定得这么低,就是想把利让给老百姓,让他们可以负担得起。”任贤齐让沈阳歌迷看到了他的诚意,而为欢迎时隔五年任贤齐再次在五里河体育场开唱,五里河体育场的郑伟厂长现场送给任贤齐一个纯金绝版的五里河体育场模型,预祝他演唱会成功。

  固本:不赠不降 一诺千金

  “市场好不好,全看赠票有多少!”这是中国演出商的口头禅。试图通过本次演唱会让沈阳演出市场走出怪圈,主办单位沈阳市演出公司的韩显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这几年沈阳演出市场就是被赠票给拖累了,所以我们演唱会组委会决定从今日起挂出免赠牌,并向全社会承诺:任何时间和地点绝不降价销售演唱会门票,也就是说凡是市场上出现比票面价值低的门票,一律是假票。”

  韩显伟称这是个痛并快乐着的决定,“以前我们办演唱会,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关系单位,大把大把的门票都被他们要走了,大大地加大了演出成本,只有把赠票这条路堵死,演唱会的成本才能真正降低,而保证买我们票的歌迷是最终的受益者。我们定的100元、150元、200元三档票价也有利地抵制了黄牛党,以前在沈阳看演唱会很多人都等着开场前少花点钱买票,这回不用了,因为本次演唱会定的票价比以往每次演唱会黄牛党手里倒卖的票价都低,这次演唱会把所有的实惠都给了歌迷。”

  老歌新“说”

  ★《对面的女孩子看过来》

  小齐说:沈阳的女孩子都特别的漂亮、时尚,演唱会上一定让我看到你们最动人的一面哦!相信我,我也会把最精彩的表演呈现给你们的!

  ★《老地方》

  小齐说:沈阳对我来说,绝对是个老地方,因为我已经多次来这;“五里河”对我来说,也是个老地方,因为我曾经在这成功举办过一次演唱会,今年,老地方,咱们不见不散啊!

  ★《花好月圆》

  小齐说:中秋佳节,我们相约沈阳,圆月高挂、朋友相聚、有情人牵手聆听、空气中飘着桂花的香气,人间仙境。

  ★《烛光》

  小齐说:小齐家族们,我很是想念你们,你们现在快乐吗?我在网上送给你们的花,你们有没有收到,要珍惜和快乐的度过每一天哦!

  ★《舍不得》

  小齐说:我暂时要离开沈阳,回去准备演唱会的排练,我一定会很刻苦练习的,当晚一定要展示给大家一个全新的小齐,大家等着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