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日本户外音乐节演天后争霸 幸田来未替换滨崎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5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日本每年一度的“A-NATION”音乐节日前在日本各地拉开帷幕。由当地最大的唱片公司艾回组织的这个音乐节经过4年时间的培育,已经成为了日本流行乐坛的风向标,影响力更涉及东亚各国。而今年的音乐节更有着一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艾回唱片内部的天后之争。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日本乐坛的最高销量一直由滨崎步把持。这位曾于2003年来
到上海的日本天后以其极端敏锐的流行触觉和勤奋卖力的表现稳居艾回一姐的地位。在过去几年的“A-NATION”音乐节中,滨崎步均是压轴出场,从舞台灯光、现场气氛、伴舞阵容等多个方面都超过了包括GLOBE、TRF在内的众多前辈级艺人,风头一时无二。

  然而这种情况在2006年却在悄然发生着改变。随着负面新闻的增加和新鲜度的锐减,滨崎步虽使出了浑身解数,但依然在2005年日本唱片的年终销售榜单上输给了比自己更年轻、更火辣的同门师妹幸田来未。在去年的第20届日本金碟奖颁奖典礼上,幸田来未以346万张唱片的总销量拿下“最畅销歌手”,成为日本唱片业的“救市女王”。她的全新单曲《恋之蕾》销量理想,甫一发行即卖出14万余张,打败滨崎步的《Startin'》11万张销量纪录,而据近期艾回唱片公司公布的业绩显示,幸田来未单是今年3月便已拿下897亿日元,创下艾回最高纪录,成绩再次超越滨崎步。

  从记者拿到的资料来看,即将与8月27日上演于东京的“A-NATION”音乐节末场的出场顺序尚不明了,然而从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滨崎步与幸田来未的天后之争将异常激烈,而战局的主动权则已经操于幸田来未之手。

  日本歌迷不扔荧光棒

  与在上海举行的

演唱会上,歌迷往往热情过头,将手中的荧光棒朝舞台上扔去不同,艾回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A-NATION音乐节上是看不到歌迷扔荧光棒这个现象的。东京末场的体育场能容纳近10万歌迷,虽然每年天气都很炎热,但歌迷们会非常有秩序地在座位上依次而坐。手中的荧光棒也分两种,一种是上海演唱会上常见的,另一种形状像一把扇子,可以扇风驱热,也可以为歌手助威。到了晚上,台下的歌迷步调一致地挥舞手中的荧光棒,与台上的灯光交相辉映,场面煞是好看。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