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 《太美丽》让我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44 新浪娱乐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新碟《太美丽》 最不一样的专辑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陶喆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太美丽》让我感动
手捧“小浪人” 曲风更加多元 新专辑更加成熟 新专辑关注生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链接:陶喆聊天现场视频

  新浪娱乐讯 2006年8月15日,音乐才子陶喆带着他的全新个人专辑做客新浪聊天室。以下为此次聊天的实录:

  大家好!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歌手陶喆,欢迎你。

  陶喆 : 大家好,网上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 : 一年前看到你是筹备自己的演唱会。

  陶喆 : 对,这次是新的专辑。

  主持人 : 很多朋友听过了,也在我们的留言板上留下了听过的感受。各位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或者sina.cn。

  专辑都以“太”字开头属凑巧

  网友:上张专辑叫《太平盛世》,这张叫《太美丽》,下一张会不会还以“太”字打头?

  陶喆 : 其实这是个巧合,做完以后才发现都是“太”打头。其实《太平盛世》是讲我们大家渴望的一个世界和社会,非常太平、和平,充满了爱。《太美丽》也是讲理想中的生活状态,那就是充满了很多的爱,很美丽。

  主持人 : 我有一个想法,如果说《太平盛世》是陶喆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那《太美丽》是不是陶喆在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自己?

  陶喆 : 《太美丽》这张专辑可以说是我自己的内心,过去一年我经历的事情,也是我在未来很渴望的一些生活状态、态度及期许。

  主持人 : 所以,很多人说《太美丽》算是陶喆这几张专辑中最不一样的一张。

  陶喆 : 对,我一直希望《太美丽》这张专辑可以是很真实、让大家很透明地看到陶喆,可以问我一些问题,媒体可能问一些私人问题,可是我觉得,不如听这张专辑,看专辑中的一些故事和歌词更了解我真正在想什么。

  网友:和前几张专辑相比,《太美丽》显得更温和、温柔,是不是陶喆更成熟的表现?

  陶喆 : 也不是前几张不成熟,只是到了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很多人都会想,以前陶喆比较尖锐一点,比较具有批判性,关注这个世界,比如《太平盛世》和《黑色眼睛》。但是《太美丽》这张专辑依然还是在关注生命,可能没有讲一些社会中发生的事件,或者是大环境中的一些改变,可是它依然是和人有很大关系。

  主持人 : 但是不可否认,也有一些网友朋友因为这种改变而略微不适应。

  陶喆 : 是,这是肯定的,我想说,陶喆不可能永远做同样一张专辑,陶喆也永远在改变,在成长、在往前走。其实听我音乐的朋友也需要有某一种程度上的成长,也必须跟我有在某个程度上的心对心的联系。

  主持人 : 怪不得,听你这么一解释,我才明白很多歌迷说他们是和你的歌一起成长,就好像你是一个老师,在歌中教他们很多道理。

  陶喆 : 对,我还记得这种解释,三、四年前我听Sting的专辑的时候有种不一样的感受,和以前听的不一样,过三、五个月再拿出来听,才发现很好听,我觉得是我的人生中有一种体会以后,再听这张专辑,突然有一种体会和感动。

  比如说《太美丽》这首歌,不要把它当成单纯的情歌,而是从我心里的事写出来的,我常常说,不要把它当成在KTV中唱的情歌,女主角很美丽,其实不是,它就是我人生中的一种感动。

  主持人 : 那我想让陶喆和网友分享一下你在人生中一些感动的事情。

  陶喆 : 在演唱会或者唱歌的时候,往往很多歌不会给我很多的感动,比如《爱很简单》,就像张学友唱《吻别》,已经不会有太感动了,我在上面唱,往往是下面的歌迷很感动。但是《太美丽》这首歌给了我很多感动,代表了我的很多感动,让我知道什么是爱,让我知道,有一天我会给人更无私的爱,因为人生中我被爱过。这是我形容《太美丽》的一种爱之外,也是我想要给予的,我想达到的爱的境界。

  主持人 : 现在我可以理解为什么这张专辑以《太美丽》为主打歌,是有这种意思的。

  陶喆 : 没错。

  网友:我很喜欢《why》,是从心底里发出的呐喊。

  网友:我很喜欢《追》和《Walk On》,请讲一讲。

  人生要活出自己的风格 顺其自然

  陶喆 : 这两首歌是不同的风格,但是都在讲怎样在人生中活出自己的风格,虽然某个时期是灰暗的,但是要顺其自然。在我的专辑中除了这两首歌,也有很多这样的歌曲,对我来说,想给听众更多的力量可以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有时候可能不要太在意一些事情,有时候面对生活需要一点幽默感,笑一笑就过去了。

   主持人 : 我记得有一次陶喆阐述这张专辑的时候曾经说过,这张专辑是你的风格最一致、最统一的,但是也有网友说,听过专辑以后,没有太多跳脱的歌。

  陶喆 : 这种说法我不认同,这张专辑有很多不一样的曲风的东西,《忘不了》是HIP HOP元素的,《太美丽》是有大的弦乐的情歌,《Walk On》是校园民谣风格的。整体来说,在曲风的部分有很多弦乐、管乐,而且有复古的怀旧元素,比如《忘不了》有很多三四十年代的歌的影子,也有《不了情》这首老歌的影子,也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比如《今天你要嫁给我》,是60年代的歌词和编曲的影子。

  主持人 : 听到这首歌,好象也可以感受到一路走来陶喆的音乐。

  陶喆 : 对我来讲,所谓统一的风格,最重要的不是每一首歌的风格要一样或不一样,统一的部分是在精神上面,有很多乐迷在听这张专辑的时候可能会说,我们要求每首歌都是不一样的风格。可是我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也没有那个必要。如果你听国外的欧美专辑,会发现其实整张专辑的音乐是非常雷同的,反而是亚洲的音乐,有时候是不寻常的,每首  歌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每首歌都是不一样的制作人做的,其实我觉得这反而不容易代表音乐人和歌手真正的个性。

  主持人 : 我要替歌迷说两句,其实大家有这样的期望,正是因为陶喆的发片速度不是很快,要等很久,所以你发专辑的时候,他们会希望听到很多不同风格的歌。

  陶喆 : 当然,但是我认为这张专辑是很耐听的,多听听,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感想的。

  主持人 : 专辑中有《太美丽》广播电台、《忘不了》电视公司,很有时代感的电影画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