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巫启贤谈“超女”:Reborn的企图心是最大优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2:13 沈阳晚报
巫启贤谈“超女”:Reborn的企图心是最大优势

  “超女”不愧是造星的温床,不光火了超女,连带着将评委也一起炒红———15日晚,记者“逮”到了刚刚下飞机回京的巫启贤(点击进入巫启贤的blog),进行了独家专访。连续数月的评委生活让巫启贤感到十分充实,他透露自己已受邀担任18日晚的超女复活赛的评委。对于《超女》造就评委这一说法,巫启贤并不排斥,“评委‘好现’未必是坏事情,《超女》需要这种娱乐化的表演,但前提是评委点评客观、专业。”

  “担任评委也向选手学习”

  记者:《超女》沈阳唱区结束的那一瞬间,心里的感受是什么?轻松还是失落?

  巫启贤:两者都有。担任《超女》评委很辛苦,怕累、怕挨骂你就不要做了。另一方面真的很舍不得这些女孩,赛制决定只能有三个人进总决赛“深造”,很遗憾,之前淘汰的太多选手都很有实力。

  记者:您之前已经担任了杭州和沈阳唱区的评委,这次又担任复活赛评委,您觉得自己收获了哪些东西?

  巫启贤:首先我很喜欢这个比赛,很自然、很残酷;其次我担任评委能了解到一些东西,比如我可以通过她们的选歌了解到现在流行歌坛的一些现状;第三,担任评委也是我自己的一个提高过程,和评委切磋可以提高,甚至我可以从选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比如PK,有时候我会问自己,如果我站在PK台上,面对那么大压力,自己会不会腿软,会不会唱歌走音?也许会的,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像巩贺这样的选手。

  记者:对于“《超女》造就评委”你怎么看?

  巫启贤:通常来讲《超女》“造就”的还是那些比较有个性的评委吧。但我要说的是,去年“柯楠”的点评我也看过,我觉得蛮好、蛮专业。我觉得评委“爱现”不是坏事,《超女》作为一个娱乐舞台,也需要这种娱乐化的表演,但评委点评的客观、专业是前提,一个不专业的评委,单靠“爱现”是不会红的。

  “沈阳唱区选手前景难料”

  记者:作为沈阳的记者,我一直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同样外形出众,但唱功却不尽如人意的Reborn组合和付静(点击进入付静的blog),前者能够在杭州唱区夺冠,而后者只能止步沈阳唱区7强,她们的差距在哪里?

  巫启贤:Reborn最大的优势就是她们会表演,相比之下付静、王欣如她们只是外形出众而已,表演上就显然不如Reborn,缺乏巨星的魅力。此外,Reborn很有企图心,这放在一个力争夺冠的选手身上就是最大的优势。

  记者:《超女》复活赛、总决赛举办在即,您觉得沈阳唱区的选手能有多大优势?

  巫启贤:这个东西还真难讲,Reborn在杭州20强时我就觉得她们会被淘汰,没想到夺冠了;巩贺是被“捞”进沈阳20强的,却一路闯过7次PK进入3强。沈阳唱区冠军艾梦萌的爆发力是一大优势,但遇到谭维维(点击进入谭维维的blog)就很难讲谁会取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