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陶喆即将面临中年危机 明年新片梁朝伟有望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4:53 都市快报

  创作才子陶喆于2006年8月4日在全亚洲同步推出其第五张个人全新创作专辑《太美丽》,但是新专辑一问世,就受到诸多乐评人非议。“疲惫”“瓶颈”是对他的挑剔。面对这样的质疑,昨天到沪宣传唱片的陶喆显得心平气和:“如果有人说我遇到了创作瓶颈,那可能是他没用耳朵去听。”

  面临中年危机音乐也变柔和

  人们熟悉的陶喆,有着温柔的外表和充满爆发力的声音,但当他的音乐也变得和外表一样柔和时,有些人接受,有些人排斥。这种转变,陶喆认为来自内心。“毕竟我已不再是二十几岁了,而是即将面临中年危机的人。二十几岁的时候,人们不会对年纪、成长以及身体的转变有恐惧,因为他们活在当下。虽然我看上去还年轻,但自己心里清楚,年纪已经摆在那里了,是时候调整一下自己了。”

  至于“疲惫”“瓶颈”的说法,陶喆完全否认:“我没有遇到创作瓶颈。这张专辑的确没有之前的高调,平和了很多。但以前的专辑出来时也有许多人不喜欢,反而是《太美丽》,我听到更多正面的声音。”乐评人的评价,对陶喆来说毫无意义:“他们不是做音乐的人,他们喜欢不喜欢不重要,我做音乐不是为了满足某个族群或赶什么潮流。我知道自己一直用心在做音乐,这就够了。”

  明年开拍新片梁朝伟有望出演

  除了做音乐,陶喆的另一个愿望是拍电影,这想法早在去年宣传《太平盛世》时就透露过。

  昨天,旧事重提,陶喆称一切都在筹备阶段:“我一直强调这会是一部剧情片,而且我不会拒绝与新人合作。我还可以透露的是,这不会是一部大成本的电影,因为我没那么多钱。”两三年前,陶喆给梁朝伟的唱片担当制作人时,曾向后者发出拍片邀请,当时梁朝伟曾一口答应。“最终能不能请到这位影帝出演,现在我还没把握,未知数太多了。但时间上,我希望明年上半年能够开拍。”

  (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