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子曰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36 新浪娱乐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子曰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子曰乐队成员

  主唱/贝司:秋野

  吉他:成心

  鼓手:陆勋

  一九九四年由主唱秋野命名并组建于北京。先后发表了作品《瓷器》、《乖乖的》、《白皮本》等歌曲。

  一九九六年录制了首张专辑“子曰”《第一册》。专辑一经问世,便深受各方面听者的喜爱。一致认为“子曰”乐队是“第一支关注人与人性及人们生活和身边事的摇滚乐队”。乐评界对乐队及其专辑给予极高评价。被冠以四大" 非常 "《 非常中国,非常现代,非常民俗,非常摇滚 》。并被推举为“人文摇滚”的先驱和代表者。使摇滚乐从简单的娱乐或愤怒提升到了冷静思考并担起了责任而最终走向了社会。

  他们独特的个性在前卫艺术界、艺术批评家圈内的影响也超出了以往所有传统形式的摇滚乐队。他们曾被乐评家们称之为:"有着奇异京味风格的

相声说唱摇滚"、"具有剪纸风格的现代音乐"、"中国的戏剧艺术摇滚 ┄ 戏曲摇滚" ……。因此确立了“子曰”在中国摇滚音乐史上的独创地位和杰出贡献。在众多的音乐类型中被誉为“子曰式摇滚”。火爆的现场,张弛有序的台风及乐手们非凡的演绎使其在众多艺术舞台中总是独领风骚、传播深远,更因其技术和音乐理念的编配和多变不具有拷贝性而成为了一种时尚。

  “子曰”《第一册》专辑于九八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佳摇滚专辑”,其中单曲《相对》荣获同年度“国语十大原创金曲” 奖。并获得专辑《第一册》最佳制作奖。 评论界认为:“子曰”乐队的突出之处,“是使中国的摇滚乐出现了令人兴奋的声音,是唯一一支没有为西方摇滚乐做中国话配音的非京式西方摇滚的乐队。他们的潜力足以证明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出类拔萃。”“他们在作品里没有表现绝望,甚至没有批判,只是流露出一点淡淡的悲哀。而更大的悲哀和想象他们留给了听者,使你拥有一个联想的空间。是能让人同时在音乐与

歌词中都能品味出深刻内涵的摇滚者。”

  几年来“子曰”乐队在北京、全国文化的中心深深的扎下了自己的根基。并先后在国内外诠释着自己的音乐。以他们特有的敏感选择生活并尝试着不同的音乐,对他们而言,方式已不是重要,内容是表里如一的唯一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