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题 >正文

28届“哈夏”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5日晚,在环球剧场举办“哈夏”闭幕式文艺晚会,晚会上进行“哈飞汽车杯”全国音乐组合比赛颁奖活动,历时10天的“哈夏”音乐会圆满落幕。

  大幕拉开,在庄重典雅、温馨欢乐的氛围中,举行“哈飞汽车杯”全国音乐组合比赛颁奖仪式。在“哈飞汽车杯”全国音乐组合比赛中,获一等奖的是声乐组的“蚂蚁”组合,器乐组合一等奖空缺,奖品是:哈飞赛豹汽车。获二等奖两组:声乐组的CAP兄弟组合,器
乐组的“五个小伙”,奖品是:哈飞赛马汽车。获三等奖三个组:声乐组的FLY BOYS组合、YOU&ME组合,器乐组的半打玫瑰,奖品是:哈飞路宝汽车。获优秀表演奖三个组:声乐组的D.S.S组合,器乐组的玉溪聂耳竹乐团和畅享女子组合,分别获奖金一万元。获评委会特别奖三组:声乐组的“兄妹演唱组”,器乐组的“弘韵箜篌”组合和“芳华十八国乐组合”。省市领导、企业领导、专家评委为获奖音乐组合颁奖。

  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宣读了文化部祝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圆满成功的贺信:“哈夏”音乐会有着45年的光荣历史,在我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第28届“哈夏”音乐会活动丰富、场面声势宏大。从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到经典舞剧《天鹅湖》,从千台钢琴齐奏到百架古筝合鸣,从全国音乐组合比赛到京、津、沪、浙、哈等老知青琴瑟相聚,从朝鲜民族声乐比赛到数以百万计市民参加的群众文化活动,盛况空前的“哈夏”音乐会不仅展示了音乐带给人们的欢乐和激情,也展现了哈尔滨市温馨和谐、欣欣向荣的社会风貌。“哈夏”音乐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传承优秀文化的平台,架起了一座沟通世界的桥梁。希望哈尔滨锐意创新、不断提高,为早日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音乐盛会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歌舞晚会上,全国音乐组合获奖者“蚂蚁”组合,CAP兄弟组合,半打玫瑰组合和弘韵箜篌等声、器乐组合做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喜爱的掌声。东方歌舞团的牟玄甫、郭蓉、汤灿、胡雁、刘君侠等为观众献上《山歌唱出好兆头》、《长江之歌》、《呼唤》、《平安中国》、《今夜无眠》等独唱、二重唱歌曲,受到热烈欢迎,台上台下激情互动。晚会上,戏歌新唱演绎的情景歌舞《江山美人》陈俊华京腔京韵的演唱,舞者脸谱的再现和古老爱情的柔美,特别是舞台屏风的灵活运用,配合舞蹈内容从脸谱上的人物眼中抛出长长的红绸似血泪流淌。阿拉伯舞蹈《梦幻艳波》以巨幅金字塔狮身人面象屏幕落下,在驼铃的奏鸣中,空旷飘渺的薄雾中,舞者灵活的甩胯、提胯、抖胯舞姿,配以金碧辉煌的服饰叮咚作响。歌声中的爱尔兰踢踏《展开翅膀》,集32位舞者汇成一字排开,用舞蹈语汇将爱的激情抒发,节奏欢快动感十足。演出在民族歌舞《争奇斗艳》中推向高潮,身着各民族服饰的舞蹈者,共同欢歌艳舞、喜庆欢乐。演出在《友谊地久天长》乐曲声中落幕。

  “哈夏”音乐会副主席、中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方存忠致闭幕词: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历时10天将落下帷幕,在各界鼎力支持下,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盛况空前、绚丽多彩。对“哈夏”组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对中外艺术家倾情演出,对参与活动热爱生活的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诚然音乐盛会有开幕就有落幕,一定要借助“哈夏”音乐会,进一步挖掘哈尔滨文化内涵,展现哈尔滨文化魅力,我们期待着2008年29届“哈夏”再相聚。

  省市领导刘东辉、杜宇新、李延芝、程幼东、石忠信、方存忠、王世华、张少良、尚玉金、聂云凌、王华放等出席闭幕式。(王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