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CMCB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17  新浪娱乐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CMCB乐队


  “CMCB”是Chinese Mc Brothers(中国说唱兄弟)的简写,是一支来自北京的Hip-Hop风格乐团。成员由7人组成,分别来自北京各地下乐队 (原扭曲机器乐队主唱 +Tookoo乐队部分乐手+T9乐队贝斯手+塌陷乐团鼓手),因此说唱的风格不太一样,冲劲十足。CMCB另一个有别于其他乐团的地方在于他们军团式的成员建制:双主唱、吉他、贝司、键盘、鼓,再加上DJ,7人之多的规模不仅在国内绝无仅有,就是在国际乐坛中也是不多见的,绝对可以称的上是Hip-Hop乐团中的big band。

  虽然成军时间不久(2001年组),但由于乐队曲风新颖、词意诙谐有力、现场演出极富表现力,成为北京摇滚乐坛独树一帜的新秀,同时受到广大歌迷的喜爱,被评为最有潜力和实力的新晋乐队。在2001年乐队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摇滚生力军”乐队比赛获得了银奖,奠定了CMCB成功的基础。

  CMCB音乐的吸引人跟他们成功的吸纳和融合很有关系,为了做出适合中国人演唱的Hip-Hop,CMCB尝试在音乐编排上,广泛的运用了世界上的各种音乐元素,grunge、西班牙舞曲,甚至电子游戏音乐,都被他们信手拈来巧妙的融入了自己的音乐之中。而在说唱的方式上,CMCB也把Hip-Hop变的更适合中国人的说话方式和习惯,包括吐字、换气、拖腔等技巧的运用,避免成为只是西方Hip-Hop的中译版。

  CMCB的音乐创作完全来自于成员的真实生活,因此很容易引起同一世代的共鸣,毫不矫柔做作。作品风格主要有band版Hip-Hop、rap metal和纯DJ版Hip-Hop,配器多元且动听;

歌词方面,他们把自己对生活的体验、对社会不良现象的不满等内容用
幽默
、调侃的方式表达出来,以城市街头少年的角度看待世界,在看似街头痞气的外表下不时透露出强烈的责任感和敏感的心灵视角。CMCB出色的表现得到了乐迷、同业以及前辈们的一致好评,甚至被冠以“大陆大懒堂”的称号。

  在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中间,CMCB的歌已经蔚然流行,尤其在网路等媒体中流传甚广。CMCB更凭藉此专辑于今年初获得第三届音乐风云榜“2002年度最佳摇滚新人”的提名,也确定了他们在主流音乐界的一席地位。

  CMCB成员简介----

  主唱 / 王晓鸥 /

  1997年成立“扭曲机器”乐团并担任主唱,2000年出版首张同名大碟;2001年与著名DJ张然等人另组中国第一支7人编制的Hip-Hop乐团CMCB并担任主唱。

  主唱 / 王铮 /

  自幼生长在

相声世家受到说唱艺术的影响,1999年成立“TOOKOO”担任主唱;2001年加入CMCB乐队并担任主唱。

  吉他 / 段然

  贝斯 / 张新伟 /

  2001年加入CMCB。

  键盘 / 蒋一辉 /

  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从小学习钢琴,酷爱音乐。

  鼓手 / 周小飞 /

  人缘好,高大威猛,有男人味儿。

  DJ / 张然 /

  96年开始接触DJ工作,99年开始陆续支北京乐队,最后与主唱王晓鸥及其他乐手合组CMCB。从事DJ时间虽然不长,被圈内誉为中国摇滚DJ第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