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依林回应安室奈美惠雷同风波 承认师出同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35 新闻晚报

  蔡依林上周出席香港无线电视台《劲歌金曲》节目录像的时候,曾身穿白背心和黑色迷你裙表演,随后很快被人揭发这套造型和舞蹈动作与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雷同,并且列出一组图片作为比较。

  从录像及资料照片上看,蔡依林的发型、背心、迷你裙、长靴甚至舞蹈动作,都和安室奈美惠十分相似。此事后来不了了之,一直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昨天蔡依林在介绍
其上海演唱会的时候,并未特意就此事加以澄清,只是承认经纪公司专门给她配了舞蹈老师,这位老师恰恰曾经指导过玛利亚·凯莉、安室奈美惠和宝儿等国际巨星的舞蹈编排。蔡依林还得意地说:“老师大赞我的的身体柔软度,原本不太自信的我获得了相当安慰。”

  蔡依林投奔新东家发行的唱片《舞娘》成功转型,把一个成熟的蔡依林展示出来。配合这张最新专辑,蔡依林的舞蹈自然也成为这次上海

演唱会最大卖点之一。据悉蔡依林本人在台北进入最后的排练闭关期,唱歌对她来说是小菜一碟,但是舞蹈就不敢托大,因此目前全副精力都放在排练舞蹈上,专程从美国请来的舞蹈老师要求严格,使得蔡依林每天睡眠时间只有六个小时。

  据悉,这次蔡依林上海演唱会上,有舞蹈的歌曲不但占去整台节目的五分之四,而且难度非常高,踢腿、劈叉、腾空、旋转……都是照着专业舞蹈演员的要求来设计的。蔡依林虽然觉得苦不堪言,但一心要强的她还是摈弃了想打“退堂鼓”的念头。

  □新闻链接 蔡依林排练出意外 经纪公司咬牙投巨保

  舞蹈的高强度训练,对蔡依林的双腿是个考验。据悉,蔡依林先前在舞蹈排练中就曾擦伤双腿,并且落下了瘀伤。此次意外让她的经纪公司大为紧张,生怕再出任何茬子给演唱会带来阴影,因此咬牙给蔡依林的双腿一举买了价值人民币1250万元的高额保险。艺人投保五花八门,但是在台湾地区之前没有艺人投保过双腿。蔡依林这个保单让保险公司颇感为难,后来借鉴了欧美地区明星的保险合同才算搞定了。

  为了保证蔡依林玉腿的安全,保险公司派出专人全程跟踪排练,甚至会跟到上海演出现场,帮助消除可能对蔡依林玉腿造成伤害的隐患。蔡依林的经纪公司更是不敢怠慢,经纪人不仅时刻提醒蔡依林做好热身准备,而且任何幅度过大的动作都会被立即叫停。此外,经纪公司还指定专人照顾蔡依林,在舞蹈训练结束之后帮她做腿部按摩,滚蜡、热疗温穴、指压按摩和精油推拿,一整套腿部保养做下来就要两个小时。

  对于周围人为她做的一切,蔡依林感动不已,“公司帮我想得这么周到,我自己都有点忐忑不安。为这双腿投了这么高的保险,我走路都有点小心翼翼的。我一定会在刻苦练习的时候,保证安全,不让大家担心。”除了投以高额保险之外,这台演唱会的整体制作工程费用突破五百万元港币,将有两个集装箱的道具被拉到上海协助表演,此后,这些道具还会继续跟着蔡依林去世界各地巡演。武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