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唱片公司惊诧周杰伦“遭劫” 网上能下载新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黄俊)离9月8日周杰伦新专辑的发行期还有一个月,但记者昨天发现新专辑的所有曲目都已经被某网站公布出来,主打歌曲《绘梦之卷》还能试听和下载,试听连接转载更接近了4万,不过最早网上公布的新歌《抽离》却未收录其中,不少歌迷在试听后都留言怀疑是周杰伦新歌提前被上传网络。记者采访了周杰伦所属唱片公司SONYBMG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是:“网上的消息肯定是假的,公司有很严密的保密措施,或许周杰伦太红了,每年发专辑前夕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网上出现的周杰伦新专辑的名字
叫做《浮世绘》,唱片总共收录了10首作品,其中《绘梦之卷》与《游弋爱河》这两首主打歌还有MV,记者下载《绘梦之卷》听完后发现,曲风和唱腔与周董前几张专辑如出一辙,只不过音响效果稍微差了点。

  记者致电周杰伦所属唱片公司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当听了记者报出网上出现的专辑名字后,该人士立刻回应道:“肯定是假的,真的唱片名字现在不能公布,试听的歌曲我也听过,的确很像,但是仔细一听还是存在差别,这样的事不止发生过一次,到发片日你就能知道真相了。”不过,据试听过歌曲的内部人士透露,这首歌曲属于周杰伦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去年的《十一月的肖邦》在专辑正式上市前一天,专辑中所有歌曲也被率先曝光,令唱片公司大为被动。后调查,证实是一家唱片行在提前拿到货后私自将歌曲曝光。这次发行前一个月便在网上惊现专辑及歌曲名字,很有可能外泄者来自专辑的词曲作者、录音师,或是广告公司方面,因为周杰伦经常为一些商家创作广告歌曲,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会提前拿到歌曲的小样。

  周杰伦经纪公司阿尔发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周杰伦的专辑母带向来被公司视作最高机密,其保密程度甚至不亚于奥斯卡小金人,所以即使是自己人也难以判定歌曲是否真的属于周董。因为保密措施很严密,到目前为止,真正听过这张新专辑的,即便是公司的内部人员,也寥寥无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