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杰西·诺曼入乡不随俗来华演唱会舞台不开空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6 新闻晨报

  10月19日的上海大舞台,将破天荒地不开空调举行演唱会,这一切,只为迎接杰西·诺曼的到来。昨天,记者获知,这位“世界第一女高音”首度来华,不改多年惯例———为了保护嗓子,演唱会进行中一定要关闭空调。

  记者了解到,此前杰西曾两度与上海擦肩而过。1998年沪上演出公司曾有意邀请她前来,就在双方初步达成协议之际,杰西母亲突然去世,使得这次计划遗憾落空;去年,这
位重磅级人物原本又有机会来沪,最终还是没能如愿;而今年,杰西·诺曼终于确定了上海之行的日程。主办方曲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能请到杰西,说来还是靠了点机缘:“我们发出邀请的同时,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正好也有意向,这样一来,恰好形成了一个亚洲巡演的规模。”

  杰西·诺曼对这次上海之行也充满期待,在接受今年“格莱美终生成就奖”前,当有沪上媒体在星光大道上逮到她时,她兴奋地主动“爆料”:“今年10月,我和你们将在上海见面,我要来中国开

演唱会了。”

  曲先生坦承,邀请杰西来沪费了不少周折,项目前后谈了半年之久,“因为她的档期非常满,而且她演出时有个特别的习惯,为了保护嗓子,不能开空调。这样,夏天来演肯定不行,观众受不了,所以我们只能尽量把时间拖到秋天,同时又得凑准她的档期,好不容易才排定10月19日”。记者追问,是否这次杰西来沪开唱,上海大舞台内真的不开空调?曲先生回应:“对,如果天气不是特别热,观众席就不开空调了,至于舞台是肯定不开空调的。”

  据悉,这位“世界第一女高音”将沿袭多年巡演的惯例,雷打不动提前一周抵沪,与乐队进行最后的配合。主办方也有意让她“入乡随俗”,选唱一首中国歌曲,不过,具体曲目双方还在商讨中。

  作为歌剧派风格的实力唱将,杰西·诺曼于今年2月8日获得了第48届“格莱美终生成就奖”,在此之前,她曾先后于1989年、1990年、1999年3度获得“格莱美最佳歌剧奖”。

  杰西·诺曼的音域跨越高中低三界,嗓音穿透力极强,现场演绎的技巧出类拔萃。毋庸置疑的实力,让她在美国的歌剧届享有极高的地位。

  l983年大都会歌剧院百年纪念音乐会上,杰西演出歌剧名作《特洛伊人》,同时扮演卡珊德拉和狄朵两个角色,创下了大都会歌剧院的历史。杰西演唱最有魅力、威力、张力的是《阿依达》的咏叹调“凯旋归来”,尽情尽声,适体适度,生动地表现出角色矛盾的心态,这是她在音乐会上唱得最迷人也是最有分量的一曲。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