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张焱张冬玲查娜将民歌进行到底 民歌也要玩花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2006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女孩们都用自己飞扬的青春演绎着动人的故事,而这个舞台也是纷繁多姿,汇聚了众多元素和风格。除了流行歌曲之外,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歌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有的观众说,因为民歌受众面较窄,所以“超级女声”舞台上的民歌选手通常无法走太远。但是“2006年超级女声”舞台上却有几位勇敢的女孩,坚持着她们热爱的民歌,誓将民歌进行到底。

  张冬玲:民歌也要玩花样

  沈阳唱区的话题超女张冬玲让“

超级女声”的观众第一次领略到了纯正的东北风民歌,她的大嗓门成为了一种标志。她向记者透露,前两天长沙的一个歌迷要给自己做宣传画,老板听说是给自己做宣传,只收取了成本费。听到这个消息的张冬玲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感谢那个老板,来到长沙还有这么多本地人喜欢自己,让她觉得复活赛上自己不孤单。为了展示更丰富的自己,张冬玲也表示,复活赛自己准备的两首歌中,有一首是东北歌,还有一首是摇滚曲风的歌曲,因为有百灵说希望总决赛上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此前曾有媒体报料说,张冬玲要放弃复活赛,并在记者问及她PK输给巩贺时说“别跟我提巩贺。”对此,张冬玲表示,比赛的时候压力非常大,当时也是因为一时冲动说要放弃,但是后来想想,既然都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再要放弃是一件很蠢的事,当时自己只是太累不想再让记者采访才说了一句让人误解的话。

  查娜:我为奶茶歌唱

  长沙唱区的查娜一直演唱蒙古歌曲,辽阔的大草原景象就在她的歌声中展现,尽管不是所有人都能听懂歌词,但是却有很多人因为她深情的演唱所打动,尤其是她与哥哥合作的一首怀念亡母的原创歌曲,更是让许多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考虑到蒙古民歌受众面较窄、还有许多人听不懂蒙语,查娜也曾考虑过要唱流行歌曲,但是许多歌迷们则表示,一直以来都是被她的民歌所打动,为她能够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坚持自己风格的演唱所打动,所以希望能够再次听到查娜的蒙古歌。经过深思熟虑后查娜决定要将蒙古歌演唱进行到底,她还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会把这些歌翻译出来给大家听。”

  查娜还表示,自己的蒙古歌也许不能引起广大观众的喜爱,但是张冬玲的东北歌要稍微有影响力些,复活赛中她胜出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虽然查娜并不看好自己,但是她为了备战复活赛坚持

减肥已经让人看出了决心。

  张焱:来到长沙我一样有自信

  杭州唱区的第3名张焱在复活之夜虽然只是作壁上观,但是她也十分关注复活的结果,因为复活成功的5名选手将在8月24日的入围赛第一场中直接与5大唱区的第3名对抗,张焱也不可避免受到了严峻的挑战。作为递补进入杭州20强,但是却一路过关斩将进入3甲的张焱,在心理上渐渐成熟,也让她可以坦然迎接挑战。她表示,复活成功的5位选手将来势汹汹,经过一轮人气积累、而且从35人中脱颖而出的她们肯定走得更远,实力与心理素质都非常的好;但是自己也是递补成功的选手,所以也不惧怕,相信这样的碰撞将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但是她也表示,自己一直在舞台上演唱民歌,另外还有长沙的查娜、沈阳的张冬玲,在3人之中,她的演唱功底、专业素养都有优势,如果和另外两位民歌歌手碰撞的话,胜算很大。

  杭州唱区结束后,很多网友都称,张焱之所以能够成为杭州唱区的季军,主要是因为她是10强里唯一的一个本地选手,她是靠本土作战的优势才晋级成功的。对此,张焱表示不屑一顾,她说大众评审都是有自己的判断能力的,也有一定的欣赏水准,他们都是靠自己的耳朵来判断和投票的,不存在因为她是杭州人就会保她,所以自己来到长沙一样有自信。

  8月18日(本周五)晚8:00

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的“2006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复活之夜上,张冬玲和查娜将争夺7分之1的复活机会,幸运之神是否会降临她们头上,她们能否赢得挑战张焱的机会,悬念精彩不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