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我型我秀8进7悬念迭起 评委不亮灯联手送待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25 新闻晚报

  2006“雪碧我型我秀”的舞台人才济济,星光闪耀,师洋的搞怪、俞思远的王气、高雅媛的帅气、吴斌的霸气、王啸坤的才气和马海生的英气给电视机前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晚7∶30东方卫视“雪碧我型我秀”战火重燃,人气选手们将重新站在起跑线上展开“8进7”的激烈角逐。随着比赛的深入,选手们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谁将在今晚出局成为最大的悬念。

  而继上周赛制大变脸之后,本周赛制将在此基础上再作改动。评委不但继续“选差”,而且四位评委将在统一意见后投出一张综合票,直接把选手送上待定席。而实时短信也将结合限时短信的形式全面推出,使短信投票的比赛更加合理化。

  悬念一:限时短信再惹争议?

  在上一场“9进8”的比赛中主办方首次尝试了“限时短信投票”淘汰选手的方法,在观众中引起了极大的争议。甚至有人认为,此举是为博眼球而放弃已坚持三年的“专业评审”精神。面对压力,主办方在本场比赛中仍然坚持采用限时短信的评选原则,但在此基础上还增加“实时短信”的投票。每位选手在本场比赛中可以用歌声为自己拉票,当选手演唱比赛曲目时,其中2.5分钟的观众投票加上“限时短信对决”的3分钟限时短信票数,将最终决定选手的去留。

  再度将选手的生杀大权交给短信,主办方坦言是想让比赛更精彩,也为更进一步培养选手的人气。节目总导演童毅君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比赛现阶段,各选手实力上的差别已经微乎其微,我们需要进一步培养人气。所以将评委制和短信制交叉使用。‘即时短信’,测试的是实际拥护量,因为3分钟的时间不可能群发,也避免了‘刷票机’,使短信数据更公正。”

  悬念二:评委意见能否统一?

  参加本场8进7晋级赛的8位选手首轮将被分为两组,捉对厮杀。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在“8进7”的比赛中不但看不到“评委请亮灯”的环节,而且评委可能不再各自举牌选择心目中的淘汰选手,而是在统一意见后投出综合票,决定待定选手是谁。

  此前的比赛中,秋林、许智伟、洪迪和陈耀川四位评委经常出现意见相左的情况,如今这四位在各自领域中都堪称专业的评委,是否会为了“保护”自己喜爱的选手而咄咄逼人,寸步不让?抑或真的能统一意见,以一张综合票替代此前充满个人风格意见的各自翻牌制?电视机前的观众将拭目以待。

  悬念三:选手能否自我突破?

  无论是师洋还是俞思远、吴斌、王啸坤,每一位实力出众的选手在“雪碧我型我秀”的舞台上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音乐风格,但正是因为如此,这些选手们都已经进入一个瓶颈期。在上周的比赛中,评委洪迪曾明确向俞思远表示过,他的表演缺乏新意,需要更多的突破。因此选手们在本周的比赛中也将着重挖掘自我潜力。一向演唱原创歌曲的俞思远将放弃在赛场上炫技的初衷,改唱陶的《黑色柳丁》,希望凭借这首纯正的陶式R&B情歌一改评委对他的固有印象。

  另一方面,凭借出色的饶舌唱功一路走来的吴斌将演唱陈亦迅的代表作《婚礼的祝福》。之前吴斌也曾演唱过陈亦迅的快歌,但从这次的选曲上不难看出,他似乎也想突破自己以往的形象,以慢歌来打动观众,而吴斌深入人心的舞台煽动力,是否也能融入慢歌之中,对这首歌进行一番改头换面的演绎,令人期待。

  摇滚青年“火星”爱人王啸坤上周的一曲《离歌》,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甚至有观众质疑他是否有能力继续演绎高难度歌曲,本周他将再度挑战高难度,证明自己的实力。曾被评委许智伟认为颇具难度的《大海》成为王啸坤舞台上的首选曲目。这位对音乐充满梦想的大男孩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一定要脱去别人的外衣,让大家看到属于我自己的《大海》。”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