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冯晓泉新歌《地雷》求突破 力作恐成为一败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00 新浪娱乐
冯晓泉新歌《地雷》求突破力作恐成为一败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神仙眷侣冯晓泉与曾格格的新歌《地雷》闪亮问世已达一月之久,对于一个创作型歌手而言,每次作品的问世势必都期待能得到歌迷与大众的认可和喜欢。前段时间夫妻俩的意外伤情让人们甚为关心,但这丝毫未影响大众对其新歌的关注,反而尤为热衷。

  冯晓泉在内地音乐圈可谓称得上为一位具创作、演唱、演奏、兼制作人为一身的全能型音乐人。早年凭一曲《冰糖葫芦》红遍大江南北,后又以《天上人间》《霸王别姬》
、《中华民谣》、《寇老西儿》等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特别是冯晓泉提倡及发起的"新民乐",活跃于国内各地及国际的音乐舞台,其音乐风格在乐坛独树一帜,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和推崇。沉寂一段现隆重推出其与好友金明携手打造的新单曲《地雷》,为了引人耳目,更是自掏腰包悬赏10万大张旗鼓征集歌曲FLASH,不难看出冯晓泉对《地雷》的重视与期待,然而看惯了娱乐圈千态万像的人们似乎对这次《地雷》的亮相并非很买帐。据悉,虽然给冯晓泉传送自制FLASH作品的人不少,可是对《地雷》歌曲评价平平甚至嘘为败笔的也大有人在。

  一直标榜着要颠覆旧风格,欲求新突破的代表作《地雷》是否能像《冰糖葫芦》、《天上人间》等作品深入人心、广为流传呢?真不免得为这一说法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不可否认,被喻为上乘佳作的《地雷》有着流畅的旋律,自然洒脱的基调,歌曲处处突显了明亮而充满磁性的男女声的声线特质,尤其是层次感分明的和声部分,将歌者的声线烘托到一种美的极致。干净的吉他伴奏、深邃而温暖的歌曲意境,形成酷烈与唯美巨大的反差。然而习惯了"新民乐"曲风的“泉粉”似乎对晓泉与格格大胆突破的接受显得有些姗姗来迟,虽肯定了其做法,但对风格的认可和喜欢却只能用“慢慢适应习惯”等字眼牵强表态。当然对于《地雷》歌曲大加赞赏的呼声在网上也颇为高涨,但《地雷》究竟怎样?只能是仁者见仁、智着见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