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丁薇感谢网友理解 欣慰广州优秀选手继续比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36 新浪娱乐
丁薇感谢网友理解欣慰广州优秀选手继续比赛

丁薇感谢网友理解欣慰广州优秀选手继续比赛 丁薇感谢网友理解欣慰广州优秀选手继续比赛
丁薇感谢网友理解欣慰广州优秀选手继续比赛
表达自己看法 仔细聆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都没有最后复活成功?

  丁薇:对,都被我们选出来了,但是短信票数低,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赛制。

    也许到了未来,可能我的标准会跟他们相左

  网友:在复活赛中,广州赛区的选手大部分都被淘汰了,4到6名?

  丁薇:你不能这么说,你要看一共复活才几个名额?5个名额,广州占一个都不错了,沈阳还一个都没有呢(笑)

  网友:是不是因为很多优秀的选手复活没有成功,也导致了你的退出?

  丁薇:不,我不会因为个别的选手怎么样而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只是通过那天晚上整个我自己的一个工作状态,包括对于未来我的一个,因为之前在广州赛区是完全不一样的,我经过那一场以后,我是觉得其实再往下很有可能很多事是由观众说的算的,就是一部分观众说的算,就是投短信的观众说得算,也许到了未来,可能我的标准会跟他们相左,我不希望自己处在这样的一个境地里,那很难受,何必呢?我已经看到未来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了,所以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在发生之前就退出比较好。

  主持人:但是您依然会坐在电视机前继续关注这些超女比赛?

  丁薇:对,因为我觉得你要说没有感情那是骗人的,我们每个星期见一面,怎么可能没有感情?我又不是一个冷血动物(笑)当然感情不见得挂在脸上,我当然希望比如说广州赛区的三位,和包括复活的孙艺心,还有在复活赛上看到很好的选手,我希望他们都有一个很好的前景。不管超女他们能走到哪里,我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够有人发现他们。

  网友:因为艺术和市场的差距,可能是造成你离开的原因。我想你坚持你的标准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既然主办方认同你当评委,就需要你这样的坚持,市场是需要引导的,艺术也需要启发,您不认为您将在这个比赛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吗?

  主持人:他很惋惜您的离开。

  丁薇:是,我特别感谢这样的网友,因为他们可以看出我的用心,他们能够肯定我。因为的确其实在做评委的时候,并不是说像大家想得这么容易,好像坐在那儿二郎腿一翘,看到谁就怎么怎么样,不是这样的。其实我们前一天会有一个彩排,然后我会在家里做一些功课,对他这首歌有一些了解,然后我会发现他什么问题。其实我们有一些共识,因为在电视上我们并不太希望打击选手的积极性,不愿意伤害他的自尊心,所以对于他不好的那一部分,其实非常难说的你知道吗?你如果平常你跟他讲,你唱得太差了就完了,但是你不能在电视上这么讲话,而且我要跟他讲的缺点我是希望他可以改变的缺点,而不是他骨子里没有办法改的事情,这是非常难的事情。就是你既要选手能听得懂,又要他能改正,又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知道你说什么,也是有一定的引导性的,其实是要做一些准备工作的。

  但是我觉得像这个网友这样说的话,我觉得在广州赛区,包括在复活赛,我想要引导的东西,我想要说的内容我基本上都已经说了。

    祝福广州三强 她们很优秀

  主持人:关于超女比赛还有很多朋友想知道,丁薇老师您看好的超女是谁?您认为对广州进入最后决赛的这几位选手,您对他们的命运是不是也有自己的预测呢?

  丁薇:我不预测,因我觉得真的是很难预测。但是有一点我很欣慰,我看到三位,刘力扬,尚雯婕,韩真真,我真的觉得她们是非常好的,而且是很有特点的选手。所以我只是在这里祝福她们,包括孙艺心,我希望她们不管在入围赛和总决赛有没有广州唱区的评委,那个不重要。最重要是你们自己,第一,你们准备的是不是够充分,第二,你们是不是有自信,第三,你能不能把心放平,能不能放下所有的包袱,不要想太多,就是好好的去表演,就够了。因为我相信她们已经有很大一部分人在支持她们了,所以不要太多的去想别的东西。

    新专辑筹备中 博客够点击量免费送新歌

  主持人:我们再回到丁薇老师的博客里面的《归来》,您提到您以后会回到音乐世界里,用音乐再次把自己包裹起来。很多朋友更加关心接下来丁薇是不是会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音乐?

  丁薇:一定会,我一直都在做,我的专辑差不多歌已经都写完了,只不过因为包括近期的一些工作,制作方面,还没有很快的把这些编曲和制作都做完。但是昨天我已经在新浪娱乐已经说了,如果我的博客的点击率达到了200万,会有一首歌曲让大家免费下载。另外我的专辑明年年底卖的话,明年年初应该就可以做完。

  主持人:虽然歌都差不多准备好了,但是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打磨它,还要半年呢?

  丁薇:你要说做一张专辑,纯粹只做一张专辑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想好好做是很难的。我有时候很不明白国外有的乐队或者歌手,出一张专辑在录音棚里要呆一年,我们觉得为什么要呆这么长时间?但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好的东西是需要你沉淀下来。比如说我已经全部编完曲,我录完唱了以后要拿回来听两个月,问题是两个月以后你肯定会找到很多问题,然后再改正,这样的话才会把遗憾降到最小。而且我说的这个还有可能有一些还来不及,因为其实这次有很多编曲是我自己做,因为我在编曲上不能说是一个老手,我很多时候是凭着自己的感觉在编,所以会花很多时间在编曲上,一个编曲,包括整个一个制作,包括找什么样的乐手,回音怎么混,你要是做一个普通的歌手的专辑,那个歌手只要去唱就行了,有制作人帮他挑歌什么的,他只要唱完就可以走人了,我这个是从头到尾。

  主持人:经常看到丁薇以制作人的身份做了很多其他歌手的音乐。所以到自己专辑的时候,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要费很多的心思?

  丁薇:其实做别人的也很费心思的。

  网友:很想问一下有没有尝试着在自己的歌曲里面加入一些中国风呢?我很想看到你拉二胡是什么状态?我建议弦乐的部分用二胡来表现,不一定用吉他?

  丁薇:我会考虑,其实二胡是一个非常难加的乐器,因为它个性太强了,一拉出来就让别人觉得很苦,而且其实二胡,我们从小拉的时候它就是像一个人的声音一样,所以如果你加了二胡,首先你要结合的特别好,第二,跟人生怎么样去配合,这其实是挺难的一件事情。它不像弦乐,弦乐可以铺在后面,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但是二胡加一个在里面就觉得很抢戏了。

    新专辑计划两类风格做主

  网友:一直很喜欢丁薇的声音,喜欢你的音乐,也喜欢你的人,这张新的专辑会是延续自己以前的风格吗?还是会有很大的变化?

  丁薇:其实这个专辑里面什么样感觉的东西都会有一点,但不会那么杂,基本分两类,一类是我比较喜欢的偏一点电子方面的东西,但不是舞曲,就是偏一点电子的音色方面的东西。然后还有一类,用比较朴素的情感去唱的歌。大概就是这两类,其实我以前的作品也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只不过编曲的方向会有所不同,开始那张专辑会编得很有棱角,很反叛,因为那时候我的年纪也很反叛,我很愤青,而且很想让大家知道其实这世界上有不同的音乐,特别是有这样音乐的存在,其实是这样的。

  到了《亲爱的丁薇》这一张,很多人觉得好像很安静,然后好像不是那么张牙舞爪的感觉,其实那也跟我当时的心态有很大关系。因为当时我看市场上全都是什么嘻哈,什么舞曲,都是非常花俏的东西,我就想做一点很朴素的东西,所以那一张就变得非常内敛和朴素,很多人不习惯,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我们刚刚习惯你非常另类的那一面,事实上这张专辑也是经过好几年的时间大家才接受,刚开始大家也是说太怪了,甚至很多人说像王菲什么的,我听了我都觉得苦笑,没有办法,我当时觉得难道真的没有人懂吗?难道真的没有人知道我要做的是什么吗?其实现在慢慢你觉得,其实该知道的人已经知道了,而这点特别要感谢新浪博客,因为以前真的没有一个这样的平台去交流音乐什么的,像现在有很多人真的在上面聊音乐,非常好,比如说我博客上经常放歌,经常放音乐,好几个人特别厉害就知道这是什么歌,这是什么专辑,还有什么版本,我觉得他们在这方面的知识有时候比我还多,所以我觉得特别高兴,这是一个非常所谓的一种知音的一种交流,虽然我们做的职业不一样。而且他们有的人一写就是很长的一篇,写得非常好。所以说这次到200万的时候我要送大家一首歌,我也很有压力,现在我已经开始准备去做了这个歌。因为我觉得给大家一个惊喜吧,因为这首歌也是大家没有想到的一种,但是那首歌是我近期觉得自己写的非常好的一个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