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二届动感新声大赛举行半决赛选“新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实习生温璇)第二届动感新声大赛21进15半决赛日前在广州举行,著名歌手叶培、黄征(blog)等担任了评委。这次大赛采取了“动感指数”这一指标来决定选手的去留。而“动感指数”是选手们的亲友、粉丝等通过各种方式的投票累积而成的,对选手的过关起到关键性作用。

  斗人气

  比赛一开始,就由“动感指数”最高的人气王、501号选手许含笑和605号选手田田首先进行PK。许含笑选了轻快动感的歌曲,边跳边唱。相反,对手田田则选了首悲情歌《听说爱情》,叶培连连称赞她的声音“很抓人”。最后,由声甜人靓的田田率先晋级成功。

  偶像在台上卖力,台下粉丝也绝不是省油的灯。在许含笑和田田演唱时,粉丝们的叫喊声、哨子声不断。特别是田田的亲友团,不但高举海报,还拉大横幅,势必支持偶像到底。

  别以为只有这两个“动感指数”最高的选手才是“人气王”,其实701号选手周敏珊更让人难忘,她的体形稍胖,加上可爱的面容,被称为实力派选手,在开场21个选手上台一起演唱大赛主题曲时,她出场演唱参赛歌曲《我要飞》时引来一众粉丝的尖声喊叫。

  斗才气

  比赛当晚,有四个选手选择自己的原创歌曲作为参赛曲目。当晚唯一的摇滚组合松子乐队是由三个日本味十足的小男生组成,由于以新潮的造型出场,被主持人天文台打趣称为“榴莲”、“凤梨”和“火龙果”。松子乐团一共PK了三次,因此也演绎了三首原创作品。在演唱第二首歌《抱怨》时,主唱介绍创作灵感称一部分来源于“抱怨妈妈给的零花钱太少”。可能是这份纯真与可爱,最终打动了评委,得以成为最后一个晋级的选手。

  其他三个原创歌手包括103号李天中、110号杨声和306号王春山,三人各有出彩的地方。李天中自弹自唱《给以往的灵魂》,受观众青睐。而杨声演唱了一首纪念“非典”的原创歌曲《Smile and we miss smile》。与前两位的自弹自唱不同,王春山以一首自己编曲的《在你路上》首次实现了亲自编曲的梦想。黄征也说“每次听他的歌都很爽。”只可惜,由于王春山屡上PK台,情绪低落以至影响舞台发挥,最终也无奈地离开了舞台。

  斗规则

  此次大赛采取分组比赛的形式,开场时由人气最旺(即动感指数最高)的两位选手首先进行PK,得到评委青睐的首先晋级,另外一个选手将连同其他的19个选手被分成5个组,每个组将由评委选出两个晋级、一个待定和一个淘汰的选手。在待定的五个选手中,由两个动感指数最低的选手分别挑选自己的对手进行PK,而剩下那个没被挑中的选手可以直接晋级。这样的比赛规则,不但考了选手的音艺天分和才艺展示,还能测试出选手有无足够的人气和观众缘。也就是说,你有实力还不行,还必须与同伴保持良好的关系,才能保证自己不会成为假想敌。这也是本次“动感新声大赛”跟“超女”、“我型我秀”等其他的大型选秀比赛的区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