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关牧村再唱《海上升明月》 沪上忆恩师施光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作为我国歌坛中一位蜚声中外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的歌影响了几代人,她音色醇美,厚重,当年一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曾经唱遍大江南北。10月5日、6日,关牧村将应邀参加“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2006大型国庆中秋文艺晚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为沪上观众献歌。谈起这次的演出,关牧村感慨万千,她告诉记者,每次站在舞台上唱起自己的经典作品,都会无限怀念自己的恩师。

  关牧村告诉记者,自己有幸遇到著名音乐家施光南后,接连唱红了施老师创作的《打起手鼓唱起歌》等歌曲,使她成为80年代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这次演出的主题“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对关牧村来说很有意义。据了解,《海上升明月》是1983年关牧村参与主演的音乐故事片,也是根据施光南的声乐套曲《海的恋歌》为背景,由上影厂出品的一部影片。片中关牧村出演渔家姑娘李燕,这也是她第一次走上银幕。

  谈起此事,关牧村无限感慨。当年,施老师反复斟酌,把电影中“海”的套曲写得和谐、优美。为了让关牧村演唱好这些歌曲,施老师曾逐字逐句地与她探讨处理方法,还特意到上海音乐学院找周晓燕老师作辅导。为了怀念恩师,关牧村特别选择了《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月光下的凤尾竹》这几首施光南作曲的作品献演上海。除此之外,关牧村还将在返场时再次演唱当年电影《海上升明月》中的插曲《海风轻轻吹》以及最新专辑的主打歌《美丽的太阳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