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爱乐回归经典《图兰朵》拉开新音乐季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峥)中国爱乐乐团2006-2007音乐季将于9月1日以普契尼的经典歌剧《图兰朵》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国爱乐乐团的排练厅见到他们正在排练普契尼的经典歌剧《图兰朵》,这是中国爱乐乐团首次以歌剧为音乐季揭幕。此次歌剧《图兰朵》以音乐会的形式呈现,但特邀导演李卫精心设计了简约的舞台制作,并云集了华人歌唱家的强大阵容。其中
包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霞、孙秀苇、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以及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等。据了解,早在1995年,王霞就成功地在歌剧《图兰朵》中饰演了公主图兰朵,受到各界的称赞,后来她多次在世界各地成功演出《图兰朵》,被誉为亚洲第一公主。

  《图兰朵》是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最后一部歌剧,歌剧《图兰朵》还因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在午门的演出引发轰动而备受瞩目。

  此次中国爱乐将于9月1日、2日在保利剧院演出两场,中国爱乐乐团2006-2007音乐季也就此拉开。据透露,这个音乐季里,中国爱乐将回归经典,上演很多观众熟悉的经典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