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首位网络民歌手郑莉莉 《凤凰花开》开遍全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新浪网首发的一首名为《凤凰花开》的音乐电视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这首由中国首位网络民歌手郑莉莉演唱的全新世界音乐风格的作品在很短时间内就被多家网站转载,而且很多网友纷纷在歌曲论坛中留言,支持这首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杨东升执导、在中国新民歌坛独树一帜的青年音乐人蒋舟词曲的作品。

  从众多网友的评价中我们不难看出这首全新风格的《凤凰花开》的受欢迎程度:

  “不错,不错,有创意,现在不管是民歌还是美声都要有创新,不能只局限在小小的范围里,加油啊!”、

  “我一连看了好几遍杨东升导演的民歌作品很多这种风格第一次见太漂亮了!!郑莉莉很漂亮!”

  “郑莉莉这歌好,古今结合,民通兼顾,是音界新作,值得推荐!”

  “我刚开始还以为这首歌不适合我们听,但一听,觉得还是满不错的,有那种古典的味道,听起来比较清晰,不错,值得一听。”

  “景美、歌美、人更美!值得支持!莉莉加油!!!拍的很美,唱的有味!非常棒,我们这个网吧都看疯了!哈哈有彩铃吗?好听!”

  今天的流行歌坛已经进入了单曲数字时代,但令人遗憾的是在网上、在无线增值领域我们的众多民歌手似乎并不那么受欢迎,在众多通过网络流行并在数字领域获得成功的歌曲中竟然没有一首真正的民歌手演唱的新民歌作品,而这首《凤凰花开》是否能在这一全新领域取得突破,也让众多圈内外人士充满关注。

  出生于浙江、成长于广东如今在北京发展的歌手郑莉莉在MV中出色的演唱和表演让大家对这个年轻的民歌手充满了期待,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的郑莉莉出生于1983年,早在大学时期她就在包括青歌赛在内的多个全国大赛中获奖,但80年代生人也注定了不会满足现状,郑莉莉希望在新民歌的基础上能有更多大胆的尝试和突破。

  尽管之前已经由中央电视台拍摄了两个高品质的新民歌MTV,但郑莉莉仍然不断尝试,最终选择了这首歌词简洁流畅、旋律优美上口的《凤凰花开》作为自己演唱生涯的一个崭新开始,并选择网络和数字平台推广作为突破重点,希望通过全新风格的作品、音乐电视和宣传平台来征服更多的听众。在这首歌中,郑莉莉大胆抛弃了唱法的概念,而是根据作品特点来确定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可以说是包括民族、通俗、气声、说唱等多种唱法的结合体。

  这首融合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和世界音乐风格的作品《凤凰花开》的制作阵容相当新锐而且强大,词曲作者蒋舟是中国新民乐坛最年轻的音乐人之一,多首作品《红红的日子》(汤灿唱)、《团圆中国年》(汤灿唱)、《山河听我说》(祖海唱)入选央视春晚和并获得“中国原创歌曲奖”等全国政府大奖,同时他创作并演唱的《谁说喝醉就无所谓》也是2006年最热门的网络流行歌曲,曾在百度歌曲榜中排名第9。这首《凤凰花开》也是蒋舟一首压箱之作,尽管之前也有多位歌手尝试过这首歌,但似乎都难以让蒋舟满意,直到听到郑莉莉的小样录音才让作者本人吃了一惊,于是当即决定让郑莉莉来演唱这首作品。

  《凤凰花开》MTV由央视著名导演杨东升执导,这首MTV也是杨导近年来少有的得意之作,其中运用了诸多国际最新的特技制作手段,整体感觉前卫时尚而又不乏风情。MTV画面给人的感觉相当魔幻,场景有点像《哈利?波特》,很符合这首歌复古又有点现代的曲风。这首MTV在制作完成后立即得到了包括MTV音乐频道、中央电视台等多位专业人士以及众多普通电视观众的肯定,多位乐评人断言,这首《凤凰花开》必将成为2006年下半年的一首流行曲。

  《凤凰花开》的MTV近期除了将在中央电视台、MTV及全国多家卫视台播出外,还将通过网络、数字平台同步发行。

  凤凰花开

  演唱:郑莉莉 MTV导演:杨东升

  作词、作曲:蒋舟 编曲:刘志毅、君胜

  凤凰山上开的是什么花,

  你有没有想摘一朵送给她

  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在装傻

  看着人家两眼不眨也不说话

  凤凰山上开的是什么花

  美丽的姑娘好比那凤凰花

  凤凰花开姑娘十八

  十八的姑娘谁来爱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