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齐秦47岁像37岁 靠吃葡萄子和大蒜保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31 中国新闻网
齐秦47岁像37岁靠吃葡萄子和大蒜保养(附图)
歌手齐秦 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歌手齐秦(blog)虽然跟姐姐齐豫一年通电话不到两次,姐弟依然感情深厚。如今,齐秦仍有耽误姐姐青春的歉意。

  据《联合早报》报道,齐秦明晚将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演唱会。昨天,齐秦为宣传演唱会接受访问。演唱会的嘉宾是齐豫,聊起姐姐,齐秦是无限感激。

  他说:“我在感化院住过3年,当时喝醉酒,去踢别人的铁门。那时姐姐在台北念大学,原本该是谈恋爱的最好时机,她却每个星期六从台北坐两个小时车程到台中探望我,把假期都浪费了,耽误了自己的青春。我出感化院后,她还送了把吉他给我,启发我对音乐的兴趣,她是我人生的明灯。”

  齐秦对姐姐一首歌曲《藤缠树》印象深刻,两人合唱时曾感动地哭,因为歌曲唱到海枯石烂的爱情,恋人如藤和树被缠绕在一起,他感叹:“现在很难找到这样的爱情。”

  仍是单身的齐秦说:“我对任何国籍的女生都不会排斥,最重要是缘分,也需要时间。现在我到处跑忙演出,先要还歌迷的“债”,回报他们对我多年来的支持。”

  齐秦说:“我还是希望有结婚的一天,虽然我已经47岁了,看起来像37岁。”

  至于旧情人王祖贤,两人还是有保持联络:“她没有金钱观念,我担心她退出演艺圈后,金钱方面可以支持多久,所以有尝试帮她找广告。可是,她说要过平淡生活。我说要去加拿大看她,她说不要,可能是有新男朋友了吧。我们还是朋友,有互通电话。”

  有记者说齐秦保养得佳,他说:“年纪大了,要更注意外表。我喜欢黑一点,所以打球时还搽上助晒油,这样在舞台上会比较好看。我上一趟来新加坡是8年前,希望这次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齐秦饮食方面的保养方法是靠葡萄子和大蒜,他说:“我的母亲80岁,半年前开始吃葡萄子,白头发变灰头发。她推荐我吃,我也吃了3年,47岁了,看起来还蛮好的。我也吃大蒜,据说抗癌、壮阳,每餐都会生吃大蒜,还有吃大蒜精。”

  保持心情开朗也是养生之道。齐秦说,以前会在意自己歌曲在音乐排行榜的位置,“当歌曲从第一名滑到第三名,再到第十名,我会有失落感。现在,我不会注重排行榜的成绩,也不想跟流行音乐的潮流走,歌曲的情感最重要,再流行的歌曲,没有感人的情感也没有用。”

  问齐秦可以接受拉皮吗?他说:“我会排斥,一个人要自然点,不可能年龄大了还装可爱。我有一名朋友,较年轻时去整容,结果现在脸皮都塌下来像猴子。整容只不过是暂时的维持。”

  谈到已逝世的音乐战友不浪尤干,齐秦说:“遗憾的是,他还蛮年轻的,小我两岁,他还有很多歌曲没有写完。不过,他至少是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离开。”齐秦之前有到不浪尤干台湾的坟墓,请他“喝酒”和“抽烟”。齐秦也在筹备一张纪念不浪尤干的专辑,“会找歌手包括我在内,演唱他创作的歌曲。”

  此外,齐秦将发起筹款活动,为不浪尤干的女儿筹得教育基金,“不浪在演艺圈的人缘很好,相信可以筹得足够的教育费,那么她们母女这辈子就不用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