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田华杜磊-《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下了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2:5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田华杜磊及MV简介

  田华杜磊作为国内乐坛新近崛起的一支二人男生创作、演唱组合,从2005年推出首支单曲《米黄色衬衫》以及夏日主打单曲《幸福海岸线》以来,他们的创作实力和演唱实力便已经得到了众多歌迷的广泛认可,歌曲被广泛传唱,无论是在电台还是网络,他们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音乐才华初露峥嵘,被誉为华语乐坛最浪漫的组合;

  2006年3月,田华杜磊正式推出了自己出道以来的首张完全创作大碟《香草季节》,他们的人气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专辑在短时间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受到了全国各地歌迷的热烈欢迎,专辑的同步主打歌曲《害怕有来生》甚至被“梦想中国”选手作为参赛歌曲加以翻唱,足以证明他们的音乐受欢迎的程度;

  第三季度,田华杜磊《香草季节》专辑的主打歌曲之一《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下了海》开始在全国各大电台排行榜及音乐节目中热播,点播率节节攀升,而在网络上,这首歌曲更是被众多网友推崇备至,在吊足了歌迷们的胃口之后,田华杜磊终于推出了自己的首支MV作品《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下了海》,在渤海湾拍摄的过程中,为了充分表现歌曲的内在张力和内涵,田华杜磊更是不顾风大浪打,抱着吉他纵身跳入大海,边弹边唱,脚底受伤也不动声色,将歌曲本身的忧郁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敬业精神令人敬服;

  在这首MV里,他们的小师妹张睿恩也作为其中唯一的女主角特别友情客串了一把;据悉,田华杜磊还打算拍摄这首歌曲的同名电影,而故事和剧本也将由这两个音乐才子自己来进行主要创作,到底电影故事的情节会不会与MV里面的画面有些联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下了海》的创作背景:

  这首歌曲是田华杜磊《香草季节》专辑中创作时间跨度最大的一首作品,早在大学期间他们就已经完成了歌曲雏形部分的创作,而一直到2005年专辑制作展开之前才终于全部完成,歌曲中的情绪也跨越了时间的界限,投向了漫漫无际的未来,青春岁月里渴望摆脱浮躁,渴望安静、渴望思考、渴望未来的复杂心情,在这首歌曲里面均有所体现,感情真挚,令人动容。

  浮躁充斥着整个城市的空气,所有人都被侵噬,包括我们自己。而我们毫无办法击破这种无奈的状态,每一天,大脑都被眩晕所占据,我们不能奢望爱情的主角能陪伴整个人生旅程,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浮华过后是平静,复杂过后是简单,让一切归零,我们的眼前只剩下无尽的大海,我们心中只剩下简单的生活,一直到象征爱情的那只鸟出现为止,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从小镇到都市,从学生到歌手,每一次的蜕变总是充满期待和痛苦的,但田华杜磊仍然期待再度羽化!

  经历的写照,蜕变的痕迹,痛苦过后的积极旷远,最后用五年时间幻化一首歌《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下了海》!把城市比做大海,把自己比做一只小船,帆上的位置留给象征未来爱人的鸟儿,就这么简单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