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专题 >正文

独家对话高旗和超载:最大遗憾成就另一种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16 新浪娱乐

  组图:高旗&超载乐队现场演唱会 好哥们来相助

  新浪娱乐讯 昨晚(26日),北京星光现场又迎来了它的“Super live现场运动”的又一次盛宴——高旗和超载乐队的音乐现场。从演出阵容上来看,这次的盛宴相对以往几场可算相当丰富。

  在吉他手李延亮生病不能前往演出的情况下,摇滚圈中众多好友纷纷到场助阵——久未露面的张楚和汪峰(blog)到场为高旗打气,布衣乐队、AK47和郑钧(blog)等还分别现场演唱了3、4首曲目,谢天啸更是在一次都未排练过的情况下,跳上舞台,与高旗即兴飚了一段吉他。

  感动不已的高旗,直呼“有朋友真好”,还在现场打出了“感谢歌迷和中国摇滚兄弟们的”大横幅。

  整晚,充斥大家心灵不止摇滚乐,还有中国摇滚音乐人们互助互勉的情义。

  演出结束后,新浪娱乐在后台与高旗和

超载乐队进行了对话:

    有失必有得:最大遗憾也成就了今晚的盛宴,还见证了友情

  谈及今晚的演出,高旗坦言最大的遗憾就是李延亮因病未能前往。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欲从曲目的顺序到现场舞美灯光的设计,以及各环节的细节上,给所有观众呈现一台精心完美的演出。但亮子的突然病倒,让这原本的构想落了空。

  但所谓有失必有得,亮子的缺席,见证了摇滚兄弟们的友情。大家的纷纷拔刀相助,填补了高旗心中的遗憾,也为观众带来另一种感动。

  高旗说:“是朋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才让我和我的音乐走到了今天。”

    一支烟故事和“都是solo惹的祸”

  好朋友郑钧在演唱第二首歌的时候,突然掏出一支烟点上。郑钧称,这根烟就是今晚高旗给他的报酬,引得台下观众一阵笑声。

  当问起这个有趣的细节是否是之前设计时,高旗连说这完全是郑钧给的意外。在开场前,高旗给哥们儿们很自然的派烟,却没料想到被郑钧点上了舞台,给了他一个意外的感动。所以在后面的表演中,高旗也点上一支烟,回敬郑钧和所有的好哥们儿。

  现场的另一个趣点发生在两位临时吉他手——谢天啸和于杨身上。

  从未排练过的谢天啸一上台便出了点小状况,在未到solo的时候提前solo了起来,而后紧张的用眼神盯住高旗的吉他偷弦,终于和乐队对上时,才在台上舒展了紧张的容颜,笑弹起来。

  顶替李延亮的吉他手——于杨,前晚8点临危受命,和乐队一起排练到深夜,尽最大努力的熟悉了10首曲目。昨晚的现场表演一直很棒,直到临近尾声时,也在solo上出了小状况,但好在乐队其他人随机应变,将错就错的配合于杨玩出了新彩头。

    关于新专辑:比以前的都有意思

  新专辑的制作人是超载乐队首张专辑的制作人,台湾著名音乐人颜仲坤。时隔十年后的再次合作,高旗表示非常期待。

  目前专辑已经进行完鼓的录制,如果一切顺利,将会在今年10月份和乐迷们见面。高旗笑言这次是“未录专辑先建棚”,这张专辑将比他们以往所有的专辑都更有意思。

  新浪娱乐期待高旗和超载,带着这张新专辑和康复的李延亮,将超载的音乐现场再次点燃。

  (文 大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