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绿洲乐队《长生不老》有望成为史上最伟大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27日报道,绿洲乐队的每场演出时,歌迷们都会热情高涨地唱一曲《长生不老(Live Forever)》,现在,这首歌似乎要名副其实晋升为史上最伟大的歌曲。

  这首第一次见证加拉格兄弟温柔、桀骜不驯以及狂妄自大的歌曲已经风靡了12年,现在,无数歌迷在杂志上投票选出的结果显示,这首歌挫败了披头士、U2乐队和皇后乐队高
居于榜上第一位,这一事实证明,这首12岁老歌绝对是经典的传世之作,很有可能被列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歌曲。

  《Q》杂志上评选的100首流行歌曲排行榜上,绿洲实现了双赢,冠军是他们的《长生不老》,亚军是他们的《迷墙》,虽然披头士的6首歌曲登上了排行榜,成为榜上歌曲最多的乐队。有意思的是,在刚发行时,《长生不老》作为热门歌曲只跻身排行榜第10名,但后来,它渐渐成为受歌迷持久喜爱的歌曲,三年前,《Q》杂志评选时,《长生不老》排在第9名,当时的冠军是U2乐队的《一个》,这一次,这首《一个》滑至第5名。

  22日, 11月号的《Q》杂志表示:“《长生不老》没有终点,它满足了大众欢乐的永恒需要,是真正最佳表达摇滚圣歌的唯一歌曲。”完成这首成功之作的诺尔·加拉格说:“《长生不老》发行后,人们对我说,这之后你该何去何从,我是那种不懂得满足的人,我认为它是一首好歌,但是,我认为,我能做得更好。”

  《Q》杂志10大金曲:绿洲的《长生不老》;绿洲的《奇墙》;涅磐的《闻似乳臭味》;披头 士的《生命中的一天》;U2的《一个》;皇后的《飘逸狂想》;快乐分裂乐队的《当爱将我们分开时》;泽普林乐队的《天国的阶梯》;前天才乐队的《美丽在心头》;电台司令的(《偏执狂机器人》。(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