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08 新浪娱乐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弹吉他觉得温暖 头发一长就想分线 音乐大顽童哈林 我就是垃圾筒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庾澄庆做客聊天:仙人掌蜥蜴就是男人女人(组图)
音乐对我来说不是个工作 喜欢跟自己比 不能跟音乐脱离 每个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次还算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把床戏告诉大家。

  庾澄庆:我一个人在床上滚来滚去,很煽情,我在水里面把女主角抱起来。

  主持人:水的重量很重吗?

  庾澄庆:女主角跟我差不多高,女主角170几公分,52公斤,其实不重,可是你抱52公斤其实就是一包水泥的重量,你在水里不好走,你要假装情绪很低落,水代表我的脑海,所以假装很有情绪在里面走,感觉手慢慢变长,太重了。所以那个反而对我来讲稍微地有一点难度。

  主持人:我聊到现在,我发现哈林你包办一张专辑都有你很多的音乐理念在里面?

  庾澄庆:因为你会有很多想法,我觉得我不要去超越别人的工作,我尽量给人家建议,比如说导演的过程我就没有办法,因为导演有很多超过我的想法,我觉得如果怎么怎么样,他觉得可以接受,就放在工作环节里面当成一个拍摄的部分,不过有一个部分我常常去,而且我一定去的就是剪接室,因为我这个部分是一个强项,就是我的视觉非常地好,比如说我进一个餐厅,我不需要东张西望,我要进去,我就发现那一桌好像是谁,可能是艺人或者是名人,那桌是要效果,我每次看MV会发现,导演,这个镜头会有拍子没对上,我有一个蛮敏锐的视觉系统。

  主持人:现在《戒不掉》的MV在新浪上可以看到,还有很多歌我拍成了MV作品,像《对峙》我觉得这首先歌比较贴近你,我个人比较喜欢。

  庾澄庆:这个歌是专辑里第一首歌曲,第一个出现的,我们做某些事情有时候就有它的效果,我那时候做《电影之歌》我找到大陆的音乐人崔树,那时候一首歌没出来,我有个想法,为什么我要东西做不出来,我就找他,跟他说,前面是淡淡的感受,到后面副歌的部分整个要爆发出来,我希望你写强烈对比的东西,他一开始说我想一个词,他说歌名叫《对峙》。

  主持人:有落差?

  庾澄庆:落差就出现,第二点不是一般人常常会用的字,我觉得小朋友玩儿电脑玩惯了,很多字不会写,我觉得这个字很有力量,写完以后,我的想法就是,谁说我要的东西做不到。他完成了这个《对峙》,造成了其他人的痛苦,其他有一些歌曲我给人家施加压力,不过你知道这首歌出来对我是很大的影响,我觉得我跨出了一大步,因为它是重要歌曲,《对峙》出来对我是很大的鼓励。

  不介意和内地音乐人合作

  主持人:我们知道崔树是内地很有才气的年轻作词,是不是透露出你会和内地的朋友一起合作?

  庾澄庆:在我的字典里,我觉得只要我们有火花,以前跟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的,这次内地的,我觉得只要好的作品,不论是曲,是词,我现在有个很大的喜悦,就是听人家的歌,以前我们写一首歌是一个礼拜、一个月,一首歌写到最后你就没有感觉了,可是听人家的歌很新鲜,你一听马上就有反映,好听你会觉得听起来很感人,我很喜欢听别人的小样。

  人很自私,如果我的作品跟人家的作品差不多,我肯定用我的歌,可是如果他的歌真的超越我,对于我来讲是我的作品的成就,我喜欢人家的作品比我的好,我觉得第一点会跳出我的框框,让我的作品有新的感受,会减低我创作的压力。

  主持人:能给我们透露一下你现在比较欣赏的艺人?

  庾澄庆:我现在合作几乎都是新的,都没有大家所谓耳熟能详的很成名的词曲作家,比如说《戒不掉》这个歌,它的作词是一个小女生,还在念书,上一个大家知道的作品《暧昧》,杨丞琳的歌,我马上进入那个认同感,我找她写,她在德国留学,被我EMAIL,打电话,夺命连环CALL,她最后写了十个让我选。我们在创作这个阶段,不给自己一些功课,你就不会再进步,给自己一些课题,让自己有跨越的过程。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面让我们看到,很多歌曲,作为热门的影视圈主题曲,好像哈林很多歌是这样?

  庾澄庆:很蛮多的,我现在觉得第一点作为戏剧的出发,还有一个,我觉得就是可以让我跟年轻的听众沟通,因为其实偶像剧大部分是所谓的青少年,他们同时也是唱片最忠实的观众,反而,比如说大学、年轻上班族,他们对于流行音乐就没有这么热衷,就不再像小朋友,谁出片了,什么什么的,大家就讨论,他们过一阵听到,他们不会买CD,我觉得年轻的上班族可能是我们演唱会的基本群众,他们在买CD这部没有年轻人那么积极。

  再进一步讲,有时候你真的为这个戏做这个歌的时候,你会跨越自己的很多想法,你会把那个戏的内容,那个男女主角的感觉放在歌放在里面,你会唱出新的感受,《静静的》是定做歌,是专门为那个戏写的。

  主持人:你会专门了解剧情?

  庾澄庆:我说那首歌我受益匪浅,因为我没有想、考虑庾澄庆这个人,我完全是跟戏搭不搭,这个词跟整个感觉能不能连在一起,唱的时候,制作人又给了我新的感受,他说不要以前的唱法,我希望像民谣一样朴实的唱法,整个歌词我有焕然一新的感觉,那个歌台湾的接受率很高。我自己有收获。

  主持人:我突然走了一下神,小哈林在家里听爸爸的歌?

  庾澄庆:不太爱听。

  主持人:你放给他听吗?

  庾澄庆:也放,我觉得小朋友对于节奏比较喜欢,有一些年轻姐姐们比较符合他们的要求,然后那样子的东西,MV又比较精彩(笑),漂亮啊、丁丁咚咚啊,我觉得那个真的比较适合小朋友。不知道别家的小孩,小孩都喜欢唱唱跳跳的,不知道跟我有没有关系。

  网友:这张专辑里面看到,依然是延续了你以前给我们冲击力的歌曲,听你这么多的感觉的歌,有没有什么风格是你没有尝试的?

  庾澄庆:应该没有。这么多年下来,如果我真的想做,我又很喜欢的,我早就把它做掉了,我觉得现在反而是音乐风格,这种新的尝试,对我来讲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不是一个既定的目标,想做的该做的就得做完,我曾经有一次在录音室里跟着我的一群老战友,他想做什么,随便玩儿,这个好像没做过,可是发生问题,这个没做过的没什么感觉,不是我很想做,或者我跟熟悉的东西,你做出来不会好,所以我现在反而不以音乐类型为出发点。

  仙人掌和蜥蜴是男性跟女性

  主持人:《仙人掌与蜥蜴》他们是什么关系?

  庾澄庆:他们俩我不知道是什么关系,接下来我其实自己认为,仙人掌和蜥蜴是男性跟女性。

  主持人:蜥蜴是男性还是女性?

  庾澄庆:我觉得蜥蜴是男性,仙人掌是女性。

  主持人:为什么?

  庾澄庆:只是说这样的一个场景描写,其实有一点点超写实,并不存在于我们现实生活里,只是两个象征的形体,然后表达出一种特殊的关系。我觉得现在其实年轻人的恋爱观,不如以前,他们比较快速,比较特别一点。所以我觉得用这样子一个方式,不用很清楚讲明白,到底是两个人是什么样的关系,我觉得它很像所谓的公路电影,你知道公路电影,沙子,那个气温会让所有东西变模糊了,可能就是一个过程,一个感觉而已,这样的东西蛮符合现在的想法,其他很多事情不用讲那么多,那么清楚。

  主持人:也不要问好多问题,仙人掌和蜥蜴怎么谈恋爱?我听说这首歌拍起来蛮难。

  庾澄庆:对。

  主持人:但是没有去沙漠拍?

  庾澄庆:(笑)哪有沙漠,除非我们到戈壁,台湾没有沙漠。

  主持人:后来把蜥蜴放在身上了?

  庾澄庆:蜥蜴便成了蜥蜴帽。我只想把它放在这里。

  主持人:你害怕吗?

  庾澄庆:那只很可爱,他指甲有点长,他会自己爬到头上,好像戴着一只帽子。

  主持人:还有一首歌《小蜜蜂》。

  庾澄庆: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作品,我老觉得唱片里要有一些快歌,可以调剂,整张唱片是慢歌,我自己觉得不够劲,《小蜜蜂》我开始的主题是《一窝蜂》,不管是艺人也好,产品也好,我发现没有用很诙谐的方式表达这个意境,因为我不太喜欢用批判地手法,刚好我给朋友听这首歌的时候,他说你是不是在讲,一只小蜜蜂、飞到花丛中啊?我说不是,他说你可以用这个,我觉得把这种生活里的东西融合起来,这个就明显了,小蜜蜂跟花儿其实就是天生注定,蜜蜂看到花就受不了了。

  主持人:不是仙人掌和蜥蜴?

  庾澄庆:对,我其实想用《小蜜蜂》这个歌写一种卡通式的恋爱方法,男人跟女人,只把它写成卡通一点。

  透露《不给》命名趣事

  主持人:说到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感觉,我相信已经有太多的歌曲描述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是在这张专辑里面我们发现手法很不一样,有《小蜜蜂》、还有《仙人掌与蜥蜴》,但是还有一首歌叫做《不给》,我觉得是相当暧昧的。

  庾澄庆:(大笑)你知道《不给》是怎么来的吗?

  主持人:你有亲身经历吗?

  庾澄庆:《不给》是首音乐的名字叫BOODIIG,就像我们说迪斯科、R&B,作词的人很聪明,把那个写成谐音《不给》了,我想写的就是夜店文化,第一点把中文和英文的谐音找出来的时候我觉得他很棒,其实夜店里面就像一个丛林,大家在里面各取所需,你以为你是我的猎物,其实搞不好你是来猎我的,所以当内容跟着《不给》出来的时候,我自己觉得真是神来之笔,再配上音乐形态是我自己喜欢的。

  很多听音乐的不太喜欢这种R&B的东西,也有一些欧式的风采,我自己做了,真的让我自己开心的东西,音乐形态。

  主持人:我们今天跟哈林聊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新专辑,我们很好奇,很想去听一下,听完之后就《戒不掉》了。

  庾澄庆:最重要的一点,希望我的歌能够让喜欢听的人戒不掉。

  主持人:我们网友希望你告诉他们演唱会的消息?

  庾澄庆:演唱会的消息我们其实已经在进行,如果无误的话,应该11月中下旬会从上海起跑,北京的问题因为一点点原因,没有场地,听说前一阵有蛮多朋友在人民大会堂,可是我觉得人民大会堂可能跟我表演风格不太符合,我觉得我的演唱会就是大家要一起,要过把瘾,所以目前北京我还希望找一些比较适合的场地。

  主持人:相信一定能找到,如果找不到的话,我们新浪可以提供很多的机会。

  庾澄庆:对啊,有人跟我讲朝阳公园,还有奥体馆。所以目前几乎没有适合的场地。

  主持人:不过我相信能满足大家的心愿。

  庾澄庆:我觉得20年做唱片,没有保证一定好,可是20年的演唱会一定会火,里面是他20年经典的歌曲。

  主持人:别忘了到时候邀请我。

  庾澄庆:拜托,你一定会来吧,新浪一定是我们的大贵宾。

  主持人:我们趁这几个月的时间好好练练新歌,到时候来一个万人大合唱的场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