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KING歌赛”广州上演终极PK 冠军浮瑶最大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梁淑儿)由本报举办的“精英客户畅声KING歌赛”全国总决赛日前在广州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入围最后一轮竞赛的17名选手,在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后,北京道原广告公司的浮瑶终以大热姿态夺得“King歌王”称号,连同早前获得的“风尚女歌手”奖,成为双料冠军。亚军由广州赛区恒大地产集团的唱功与气势兼备的杨晓莹夺得。而来自上海桑桥广告公司的倪勇,则以柔情的歌唱风格获得季军。总决赛当晚,入围选手极具实力的演出,专业评委公正、到位的点评,还有台下亲友团卖力的
打气都非常有看头,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一浪接一浪。

  全国总决赛分17进8、8进3、三甲排名三轮比赛,难度一轮比一轮加大,选手的竞争也一轮比一轮激烈。其中第二轮的比赛,晋级的8名选手演唱自选歌曲时,要经历由伴奏到清唱再到伴奏的阶段,以考察选手演唱的准确性,专业评委对这个颇有新意的比赛环节十分赞赏。

  京、广、沪三地的17名精英选手经过了早前8场

预选赛、3场半决赛的历练,终于脱颖而出走到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26日晚齐聚广州,掀起“King”歌赛最后一轮高潮。他们不但唱功了得,而且每人都有自己的“必杀技”。广州联通的龙飞保持一贯朴实稳重的形象,全情投入地演唱了一曲《父亲》,其真挚的感情打动了评委和观众。来自王府井百货的杨长军则选择走出位路线,配合其所选歌曲的轻快风格,他在间奏时大玩抛球杂耍和大跳街舞,相当有意思。参赛者郑丹演绎蔡依林的《说爱你》,音乐一响起,这位来自CMX的选手马上就进入状态,身体开始随着音乐的节奏摆动起来。郑丹又唱又跳,简直是蔡依林“上身”,因此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三甲亮点

  冠军浮瑶最大气选手

  来自北京道原广告公司的“分量十足”的浮瑶在第一轮的比赛后,先拔头筹获得“风尚女歌手”奖,评委称赞她的衣着、情绪能配合其所唱歌曲。浮瑶当晚所选的歌曲都是很考演唱者技巧的,在第二轮比赛中,她更以玛利亚·凯莉一首颇具难度的英文歌顺利晋级。第三轮的清唱,浮瑶说没想到自己能进入三强,所以没有准备好,尽管如此,她还是凭着底气十足的清唱博得全场掌声,也为她赢得了冠军的殊荣。

  亚军杨晓莹最忠心选手

  恒大地产集团的杨晓莹在广州赛区的多场比赛中表现不俗,总决赛上也发挥正常,每一轮的演唱都轻易地带动起现场的气氛。她当晚一共换了三套衣服,最后一套是印有其公司名字的橙色T恤,为公司大卖广告,更别出心裁地以属于其公司的歌曲作为清唱歌曲,忠心指数达到满分。

  季军倪勇最柔情选手

  上海桑桥广告公司的倪勇单从外形已经能够看出是擅长唱情歌的,但没想到是唱女声的情歌。前两轮的比赛倪勇都选唱了张惠妹的歌,在第三轮的清唱环节,倪勇称选择阿妹的歌是想挑战自己,事实上,他的两次顺利晋级已经可以说明其挑战成功。最后,这位周华健的铁杆歌迷终于选择了演唱偶像的歌曲。倪勇以其酷似周华健的声线、柔情的演唱风格和真切的演绎感情彻底征服了评委和全场观众。

  疯狂亲友团比“玉米”更疯狂

  当晚比赛还没正式开始,现场的亲友团已经异常兴奋,哨子声、棒子声不绝于耳,亲友团高涨的热情使比赛提前升温。北京、上海的亲友团全队人马移师到广州,在这个南方都市报精英客户畅声“King”歌赛全国总决赛之夜继续为参赛选手疯狂、卖力地打气。

  全场最出色、最团结、最疯狂的,非亚军杨晓莹的亲友团莫属。恒大地产集团属下几十名员工统一身穿橙色T恤,组成最强阵容支持他们的晓莹。这队晓莹的粉丝,在比赛一开始已首先赢得了气势。两名高大的男士一人手执一面印有其公司名字的巨大旗帜,在台上摇旗呐喊,抢尽风头。他们甚至比李宇春(blog)的“玉米”有过之而无不及,不只在台下打气,晓莹每轮的演唱他们都跑到台上为她助威,最精彩的出现在晓莹的清唱环节。当晓莹唱起熟悉的、属于他们公司的歌曲时,所有晓莹的粉丝都一同为她伴唱,把当晚的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