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免费体验“莫扎特神奇之旅” 请大师亲点授琴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昨天在京宣布,秉承一贯的关注社会公益、支持音乐教育事业的原则,今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22日推出由享誉世界的英国国家少年交响乐团演出的两场儿童专场音乐会——《莫扎特神奇之旅》。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是在昨天举行的“我与‘莫扎特’相约北京音乐节” 暨北京国际音乐节儿童音乐会赠票仪式上宣布这一消息的。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的领导
及宋庆龄基金会、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的代表、以及北京太阳青少年乐团的小演员出席了赠票仪式。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官员表示,今年适逢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全世界都在举办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能够欣赏到高水准的交响乐演出,以及更多地了解经典音乐,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特别在今年的音乐节当中安排了《莫扎特神奇之旅》免费儿童专场音乐会,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专场音乐会的演出了解到音乐家莫扎特的成长历程,逐渐喜欢古典音乐并参与到北京国际音乐节,为中外儿童提供更多走入剧场、欣赏音乐的机会。

  据介绍,今年的儿童专场音乐会邀请的是享誉世界的英国国家少年交响乐团,演出的《莫扎特神奇之旅》是一部关于莫扎特成长历程的儿童表演剧,根据莫扎特一生真实生活编写的音乐故事,展现了这位音乐神童的童年和家庭生活:三个梦童从莫扎特歌剧《魔笛》当中走出来,在魔幻的音乐声中,莎拉和她的妈妈来到了《魔笛》的世界。为了祈求改变命运,她们求助于莫扎特的大儿子卡尔,他们一起回到了莫扎特的童年时代。一路“音乐之旅”,卡尔也了解到了他的父亲,理解了这些伟大而永恒的旋律。《莫扎特神奇之旅》曾经在世界多个国家进行巡演,深受各界的广泛好评,曾经赢得过“朱诺最佳儿童录音大奖”、“美国图书协会最值得关注儿童作品大奖”、“家长之选金奖”和“家长之选古典大奖”等许多奖项,其CD也成为欧美很多学校的音乐教材。这次在北京将演出改编的中文版,并邀请中国小演员参加,为这部世界著名制作增加了一个中文版本。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官员透露,为了让更多的儿童观看,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特别与制作单位协商,在一个下午演出两场,而且是全部免费。届时,音乐节组委会将邀请儿童们免费体验“莫扎特神奇之旅”,感悟成长过程。

  根据日程安排,英国国家少年交响乐团将在10月22日下午1点和3点在民族宫大剧院演出两场《莫扎特神奇之旅》。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和儿童喜爱古典音乐,基金会特别在音乐会现场安排了互动节目,以及让儿童拍照的莫扎特卡通形象板,并且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

  一向广受欢迎和关注的音乐大师课今年也较往年有了更大的超越,以往在音乐学院针对专业音乐学子的大师课,去年第一次走进了北大这样非音乐专业的综合性大学,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口碑。而今年,将有大提琴家梅斯基、钢琴家巴杜拉-斯科达等国际音乐大师为音乐学院的学生举办免费大师课。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官员表示,目前已经有来自其他省市的交响乐团演奏员、大学学生表示希望能够来京参加。音乐节基金会还与“数字音乐

图书馆”合作,将为中央音乐学院参加大师课的部分学生提供免费试听在线欣赏经典音乐作品的上网卡。

  北京国际音乐节(Beijing Music Festival)创建于1998年,音乐节举办8年以来,已逐渐成为国际著名的音乐节,不仅为推动音乐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而且已成为北京的标志

性文化活动。在努力为广大的音乐爱好者奉献高水准的艺术节目的同时,北京国际音乐节也非常重视教育事业和公益活动,每届音乐节都举办免费的儿童音乐会和大学生音乐会,并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大师讲座, 迄今,已有数千名中央音乐学院、
北京大学
、上海音乐学院等院校的学生、教师以及音乐爱好者接受了小提琴家艾萨克·斯特恩、约舒亚·贝尔、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大提琴家米沙·梅斯基,钢琴家傅聪、谭梅文,歌唱家谢莉·斯图德、莫华伦,科达伊四重奏组、巴托克四重奏、美艺四重奏,歌剧导演/制作人卢景文,音乐教育家廖乃雄,作曲家约翰·科里利亚诺等中外艺术家的指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