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环球唱片推出免费下载服务 美国公司掀音乐革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1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30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公司环球唱片公司推出了一项服务让唱片业为之震惊。环球公司宣称,将要推出自己的在线音乐服务,消费者可以免费下载歌曲。在环球的支持下,“Spiralfrog”将成为首批免费提供音乐的合法网站之一,歌迷们能够通过唱片公司的歌手目录下载自己喜欢的曲目,包括U2组合、格温-史蒂芬妮和扎根组合的歌曲。

  与其他合法下载网站不同,该服务将是免费的,通过广告支持,这一新服务将于今年12月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营业,2007年初,欧洲营业。这一行动被认为将对数字音乐业有着重要的影响,纽约的一个消息人士表示,Spiralfrog与百代唱片公司、贝塔斯曼(Song BMG)和华纳唱片公司商谈,想要签约更多的唱片公司,不然的话,如果歌曲数量太少,很难吸引巨大的用户流量。

  提供给消费者免费歌曲的税收将通过网站上做广告获得,虽然,留下了Spiralfrog网站上的歌星如何被付费的一些问题。环球公司的这一决定被认为是对当代市场领先公司提出的挑战,叫板

苹果公司,苹果公司在线音乐店每首歌收费79便士,从Spiralfrog的免费下载将变得与苹果公司的在线音乐和iPods变得不协调了。

  Spiralfrog的总经理罗宾·肯特表示,这种想法部分原因是提供一种打击盗版的“合法方法”,他说:“这为年轻消费者下载音乐提供了方便,抑止了盗版音乐网站。”他补充说,这种服务也打击了唱片公司。他说:“在广告支持的环境下提供合法的音频和视频下载,我们的商业模式是以与环球公司之类的合作者共享我们的广告收入为基础。”肯特表示,市场调查显示,年龄为13岁到34岁的网站目标消费者愿意做商业广告作为对免费音乐的回报。

  但是,HMV公司的发言人詹纳罗·卡塔多表示,环球公司的Spiralfrog支持肯定会让数字产业变得富足起来,但是,它可能会让消费者变得迷茫。他说:“推出市场的任何新服务我们都会欢迎,因为它有助于扩大市场,向消费者证明,‘苹果园’之外还有新生活。如果人们意识到服务种类越多,MP3玩家比iPods更多,那么,市场就会越大。但是,一些关注是,一直以来,英国唱片产业协会对彻底打击非法活动或者盗版感到焦虑,暗示着音乐具有内在价值,人们应该有为音乐付费的想法,因此,这可能会形成一种冲突,一种复合信号。”

  6月,百代公司百代与Qtrax为用户提供了合法的免费音乐下载服务,提供了免费下载特定格式的数字音乐,以及豪华版本的月付费订购选项。公司希望这种双重的商业模式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试用这这种服务,然后让这些消费者逐渐升级为长期购买或者订阅音乐。

  2004年,Napster和 iTunes推出了合法的音乐下载服务,当时,英国德每周下载销售量大约为14000,现在,每周的下载量已超过了100万。(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