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单行道“十年一剑”打造新专辑《猪都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29 新浪娱乐
单行道“十年一剑”打造新专辑《猪都笑了》

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单行道“十年一剑”打造新专辑《猪都笑了》
单行道乐队

  以一曲火爆网络的演唱代表作《猪都笑了》走红中国歌坛的“单行道乐队”,是一支老牌的南方乐队;目前他们的歌曲《猪都笑了》是中国抗日歌曲的扛鼎之作!推出不久就横扫中国娱乐Flash歌曲冠军宝座长达半年之久!在 “GOOGLE”上的搜索量超过千万!Flash在线欣赏人数达到百万!他们是中国目前最为走红的集流行摇滚、幽默搞笑、强力情歌于一体的演唱组合之一;他们由三位才华横溢作词作曲演唱演奏编曲录音全部自我完成的新生代顶尖高手组成;他们的舞台表演火爆、疯狂、时尚、幽默、风趣!2006年最新专
辑<<猪都笑了>>已经出版!! 一剑出鞘,谁与争锋!!!

  来自广东,目前定居北京的“单行道乐队”当年以专辑《姥姥》成为中国南方的首张乐队原创专辑;当时,单行道乐队以一种冲击力极强的音乐和年少英雄的摇滚气概,开创了中国南方摇滚的新纪元!那首《姥姥》博得了众多人的喜爱,单行道乐队成员当时的年龄才十六七岁!

  2006年8月,单行道乐队经过一年多时间精心打磨的最新专辑《猪都笑了》终于隆重推出了!其中主打歌《猪都笑了》的Flash上线短短半年多,其在google的搜索页面数量直逼已热闹一年的李宇春,成为一大网络热点现象;新专辑一口气推出了十几首新歌,的歌词诙谐幽默,别具韵味,许多歌曲如《农村包围城市》、《皇马传奇》、《老张下岗了》、《老张发财了》、《囚犯老张的独白》等等歌曲在网上一推出,即博得阵阵喝彩声,受到歌迷狂热喜爱。

  “西藏人说他文物多,陕西人就笑了!陕西人说他革命早,江西人就笑了!江西人说他能吃辣,湖南人就笑了!湖南人说他美女多,四川人就笑了……”这是一个在流传很广的网络段子,后来又演绎出了各种版本。乐队的人看到了这个段子,觉得很有意思,于是把这个段子变成了一首歌。乐队把这个段子又加工了一下,使得它更适合传唱。这首歌幽默诙谐地展示了中国各民族、各地域的风情画。一经在网络上推出,就得到网民们的热捧,广泛传唱和传播,该歌曲就几乎尽人皆知。被乐评人誉为:“以一种幽默与反讽的语调,抒发了摇滚愤青的民族情感,同时也是中国人文地理的教科曲;歌曲把民谣、摇滚熔于一炉,刚中有柔,柔中带刚”。

  单行道乐队的最新专辑《猪都笑了》确实是中国草根音乐的一朵奇葩。值得我们在这个网络化时代好好思考如何把人文内涵和悠远优秀的民族旋律结合起来并做出属于中国人自己喜闻乐见的流行音乐文化作品这个问题。整张专辑有浓郁的草根情怀的同时,也有非常明显的都市平民视角的抒发;音乐上更是把美国乡村民谣、节奏布鲁斯音乐、金属摇滚、说唱、等等手法运用自如和谐;乐队三个人都精通乐器,其中的吉他手青蛙更被乐迷们推崇为中国吉他界的一流顶级高手;整个乐队的风格与美国的“老鹰乐队”有异曲同工的地方。

  如果说《猪都笑了》还只是运用一些“段子”来写歌带有很草根很民族的特色话,那么歌曲《农村包围城市》则从农民的视角看现代都市生活,无奈中透着向往,文明的冲突中带出淡淡的哀愁,越听越有味道,是乐队的一首用心之作;情歌《不要离我太远》最适合在没有月亮的晚上听这首歌曲,让爱的回忆无边蔓延,用深情温暖自己的心灵;一曲《钢琴》则用如水的柔情,悲伤的吟唱,覆盖所有恋爱中的男男女女;《伤疤》是一首撕心裂肺的悲怆情歌,特别煽情的KTV杰作;《皇马传奇》是热爱足球的热血青年的热血歌曲;由单行道乐队吉他手青蛙作词作曲演唱的系列组歌《老张下岗了》、《老张发财了》、《囚犯老张的独白》则是一曲小人物的悲歌!从下岗、打工、到做非法生意、发财,最后到坐牢,五十岁的老张在监狱里回忆自己的一生——这组歌开了中国叙事歌曲的先河,贫民与平民的心灵歌谣,普通人波折的人生故事,让你在反反复复的聆听中感动,潸然泪下之后,而生活还得继续。

  乐队说,虽然他们的新作品是在网上流传起来的,但不能因此就把他们定义为网络歌手。作为死扛了多年的“原创音乐人”,他们觉得自己能够适应现在这个网络时代大众娱乐的社会。“时代不同了,现在很多深刻的作品,大众根本没有时问去消化并产生共鸣;以前的社会是一个革命的、革新的社会,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深刻的、有思想有争议的作品出来,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和谐的社会,和谐就是快乐,人与人之间没有那么多的仇恨,我们也应该顺时代而生,给大家制造些快乐的东西。”而乐队音乐制作人青蛙则认为:"我们站在底层,为老百姓为草根阶层写歌曲,就是一种对这个浮躁社会的反抗和颠覆,替弱势群体代言就是我们目前追求的方向."他们刚开始也有所顾虑,后来真正投入到创作当中去,觉得也很快乐,“老百姓喜欢的东西,未必都是俗的和不好的,我们力求在这些作品中用一些大众关心的文化现象去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体现歌曲的文化价值。”“在为大家制造快乐的时候,我们自己也收获了快乐!”

  据悉,由“新京文唱片”出版发行的单行道乐队最新专辑《猪都笑了》首批出货量即达到惊人的五万张的数量,上市短短一周时间,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就出现专辑CD脱销,销售商急切要求追加进货的事情。发行公司和企划行销的部门都积聚了极大的信心,希望今年音像市场中原创音乐势力借此有喷发的机会,再造唱片界的奇迹。而乐队也将在9月开始启动首次全国的巡演签唱活动,足迹将到达全国各地二十多个城市,这可能是中国原创乐队规模最大的一次巡演,届时喜欢单行道的歌友将有机会在近距离感受真正的现场音乐带来的震撼。

  另:单行道乐队9月7日在北京“无名高地酒吧”举行新专辑《猪都笑了》媒体歌迷见面会,诚邀广大歌迷前来捧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