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罗大佑又送人情又圆梦 沈阳亮相任贤齐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8:50 时代商报

  罗大佑,歌坛教父!他的《恋曲1990》、《恋曲2000》等歌曲早已红透大江南北,影响了整整一代华人。如果你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大学生,那么你一定能知道偶像的力量,而大佑就是那时的偶像。

  很久了,一直想在沈阳听到大佑的歌声,但始终没有机会。终于,10月6日,因为“报喜鸟十周年-任贤齐沈阳演唱会”教父出山,这也是大佑首次来到沈阳。昨日,罗大佑在上
海休假,本报作为全程主办媒体独家对他进行了采访,大佑也毫不掩饰地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这次担任小齐演唱会嘉宾的缘由。

  出山海关:

  东北人的豪爽是我的最爱

  昨天,罗大佑很坦白地告诉记者,这次10月6日(中秋节)到沈阳给小齐当演唱会的嘉宾其实是顺水人情,“我早就想到沈阳这座古都看看,一来因为这里是清朝的发祥地,有帝王的足迹,二来是因为张学良将军的老家也在此,这次小齐找我做嘉宾,我自然就一口应允了,既能做个人情,也能圆个梦想。”罗大佑说自己很期待这次沈阳之行,“在台湾好多人说我的性格特像东北人,一是能唱二是够义气,我也知道我有好多歌迷在沈阳,所以我对沈阳之行充满希望。”大佑在私下里跟记者聊天时也不止一次地提到这次到沈阳演唱是人生历程中的一次圆梦之旅,也希望这次首次出关能带给沈阳人更多的期待。

  唱什么歌:

  会采用点唱的形式

  大佑给其他艺人做嘉宾,讲究论资排辈。但小齐是晚辈,前辈怎么会来为晚辈捧场呢?大佑说:“都是台湾人,也都是中国人,而且中秋团圆定义非凡,能挺后辈,是每一个音乐师者的责任。”这几日,好多歌迷都关心大佑会在现场唱什么歌、唱几首歌。大佑很坦白地跟记者说:“虽然这是任贤齐的个人演唱会,但我和小齐以及沈阳的主办单位早就约法三章,一定要让我过瘾!”过瘾的含义是什么呢?大佑直言:“唱什么歌,唱几首歌,你们(指小齐和主办方)不能对我有约束,我要在现场进行万人点唱。”小齐当然也很尊重老前辈的意见,已经和主办方沟通好,一定会让大佑哥过足瘾。小齐更是为了尊重长者,特意让出酒店最高档的总统套房让罗大佑住。

  过中秋节:

  要请赵本山品茶

  10月6日是中秋节,罗大佑说自己除了担任演唱会嘉宾外,还有件私事想处理,就是请一些东北纯爷们儿一起赏月品茶。大佑想请的纯爷们儿是谁呢?他脱口而出:“赵本山。”大佑说他很喜欢赵本山,“他是东北人的标志,他给外人的感觉是

幽默,但他的骨子里真正有的是一种责任,你看他走到哪里都在推销东北、推销辽宁、推销沈阳,他还在不停地推销东北文化二人转,在我的心里,他就是东北人的一座山。” 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