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乡村音乐奖未获提名 “南方小鸡”引发激烈争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1:02 新浪娱乐

  据路透社31日报道,2006年度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大奖提名名单揭晓,令人意外的是,著名的乡村音乐组织“南方小鸡”却未获一项提名。

  从2003年南方小鸡因冒犯美国总统布什而遭到各电台的联手抵制后,乡村音乐的自由就成了一个经常被攻击的对象,但是,这不意味着纳什维尔从此变得一无是处。纳什维尔乡村音乐专辑年销售量达7500万册,为其服务的电台有2000个,乡村音乐不只是戴着牛仔帽
边舞边唱“支持你的男人”的乡巴佬,它是一个大产业,拥有广泛的歌迷和歌手,各政治流派都弥漫着乡村音乐的气息。

  不同之处是有些人总是喜欢喊叫得比其他人高,他们可能同意南方小鸡保持安静。《公告牌》杂志乡村音乐排行榜栏目的指导维德·杰森说:“一名艺人的经纪人告诉我:‘可能有些艺人是那样的,但是,他们不会在唱片上做文章,得到南方小鸡一样的结果 。’”

  南方小鸡的争论源于它的主唱娜塔丽·麦恩斯在2003年3月的伦敦评论,她说,南方小鸡为布什感到羞耻,然后,很多乡村音乐电台对其进行封杀,停播了他们的曲目。乡村音乐协会的首席运行管汤米·季诺夫斯的一句话“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大问题”让人们对南方小鸡的狂怒降低了,他说:“我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了电台播放或者不播放她们的歌曲,这种压力来自电台还是歌迷。”当被问及有多少电台参与此事,她说很多,但是没有具体谈论。

  杰森表示,自从二战后,支持美国军队的爱国歌曲就成为了乡村音乐的主流歌曲,部分原因是,在贫穷的乡下,参军的人很多。但是,乡村音乐业也不乏一些反对主流派者,如威利·纳尔逊,他今年制作了一首有关同性恋牛仔的一首歌。

  2003年很多曲作家、制作人和其他职业歌手创办了一个 “音乐路民主党人”的组织,通过在网站上张贴政治歌曲为战争筹资。杰森表示,自从“9.11”事件之后,乡村音乐的政治味道更浓了,而且保守。即使现在,人们对伊拉克的谈论越来越少,布什的个人评估也很低,但是,在乡村音乐中,批评性的评论仍然很少。

  虽然南方小鸡的专辑《Taking the Long Way Round》成为了今年最畅销的乡村音乐之一,但是,在30日的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大奖的提名名单上没有南方小鸡的名字。《田纳西州》的高级音乐作曲家皮特·库珀说:“显然,她们和乡村音乐团体完全分离了,乡村音乐协会大奖倾向于颁给那些在乡村音乐电台上取得成功的人,而南方小鸡恰恰不是。电台没有播放她们的这部专辑。”记者想要采访南方小鸡,但是,没有直接联系到。

  乡村音乐书籍的著名作家罗伯特·奥曼表示,南方小鸡的争议对其他人也产生了影响,尤其是那些崭露头角的,想依靠电台出名的歌手。奥曼说:“我的一些乡村音乐业的朋友坦诚地告诉我,他们不敢大声谈论政治,因为,那样的话他们的唱片就不会被乡村音乐的电台接受,电台经常贬低南方小鸡。”

  纳什维尔歌曲作家协会会长里克·卡尼斯表示,乡村音乐有与生俱来的保守,但是,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中,田纳西州(包括乡村音乐之乡的纳什维尔)戴维逊县为民主党人约翰·克里投票数以55比45的比率超过了共和党人布什。

  乡村音乐当红歌星托比·凯斯曾因创作“9.11”事件的抒情歌曲《We'll put a boot in your as》或《It's the American way》而闻名,但是,他的经纪人表示,他是一个忠实的民主党人。“约翰逊姐妹”组合的罗德拉·约翰逊表示,政治对于纳什维尔不陌生,但是,她表示,象保守和自由之类的标签让人恼火,说大多数歌迷是保守派和共和党人是错误的。(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