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俄罗斯红色经典最高标准 红旗歌舞团下月访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十月听俄罗斯军魂之声

  他们是唯一受到中国三代领导人接见和称赞的歌舞团,他们是唯一参加纪念二战胜利红场阅兵的著名歌舞团,他们是唯一随普京总统出访世界各国的国际级歌舞团,他们是唯一代表俄罗斯军旅红色经典和军魂的歌舞团。过去几年,来中国演出的各种俄罗斯红旗歌舞团很多,而唯有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才能代表其最高规格,他们最大的标志就是每
次演出人数都不会少于130位。

  上个世纪,他们在硝烟中歌唱

  歌舞团以创始人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力山罗夫的名字命名。人们在原苏联电影《莫斯科保卫战》中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在卫国战争中曾创下了不少功勋,创办期间只有12个人组成,30年代,年轻的亚历山大从父亲手中接过指挥棒,带领全团战友冒着枪林弹雨在炮火硝烟的阵地上,用激昂的歌声鼓舞红军战士。如今,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已走过77年辉煌的历程。

  2006年,他们来到了广州

  本次来华,他们要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五个城市演出。除了准备了歌舞团的传统拿手节目,还特别准备了几首脍炙人口的中文歌,包括:《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母亲》、《七律·长征》、《茉莉花》和《我是一个兵》等。他们当然还带来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洒满阳光的林中空地》等经典歌曲。本次来穗演出,他们共带来了29个节目。

  本报记者齐帅

  内容: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访穗演出

  时间:10月9日20:00

  地点:广州中山纪念堂

  票价:¥180、280、380、480、580(凭老人证可7折购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