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爱乐新乐季奏响 开幕演出名剧《图兰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4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今晚,中国爱乐乐团2006-2007音乐季以普契尼的经典歌剧《图兰朵》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该团艺术总监余隆表示,在“资金问题迎刃而解”后,乐团的新音乐季里“星光灿烂”,里卡多·穆蒂、蕾妮·弗莱明、帕维尔·柯冈、巴里·道格拉斯、郎朗(blog)等大师级音乐家都受邀加盟演出,此外,乐团也首次与芭蕾舞团合作,为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的《仲夏夜之梦》演奏全部音乐。

  记者从节目单中看到,乐团在10月份的6场演出包括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之内,此外,音乐季期间每个月推出的音乐会也平均有3套之多。而在新乐季中,对歌剧作品的推出也与北京国际音乐节相呼应。除了开幕演出《图兰朵》之外,明年6月还将在京首演瓦格纳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余隆介绍说,该剧在中国的首演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部近5个小时的歌剧将分两节时段进行,整个演出欣赏过程将从下午3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有望再现去年《尼伯龙根指环》在京首演的盛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