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15时直播陈小霞专辑《哈雷妈妈》北京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14 新浪娱乐
15时直播陈小霞专辑《哈雷妈妈》北京发布会

陈小霞终于为自己完成了一张完整的作品《哈雷妈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9月4日15:00,金牌音乐制作人陈小霞将在北京举行专辑《哈雷妈妈》的发布会。届时新浪音乐将对此次发布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陈小霞的一生都与音乐脱离不了关系。七岁就开始写歌,十四岁起瞒着家人偷偷存钱买了一把吉他,十五岁正式为自己的作品留下记录,平常躲在棉被里练习,怕被家人发现于是把声音压低,耳朵贴着吉他,就怕被发现。二十七岁发表第一首发表作品是刘文正“三
月里的小雨”专辑里的“春夏秋冬”一曲。后来便选择开始学习音乐制作。陈小霞认为,学习制作是想解答从创作人“写歌”到歌手“唱歌”中间过程的许多问号,一首Demo如何成为一首完整的歌曲,中间必须增添哪些想法,执行上又会遭遇哪些困难,在那个唱片圈还没有女性制作人的时代,陈小霞对唱片制作的想法已是史无前例。于是后来选择进入唱片公司的制作部工作。早期曾为姜育恒齐秦、黄仲昆、杨林等歌手制作。后来进入EMI唱片公司制作部,即被齐秦大力游说,在EMI发行专辑,当了歌手。在EMI曾推出个人台语专辑“大脚姐仔”(1991)获得台湾一致好评,成为台湾100张最值得购买唱片之一。“化妆师”(1993),至今仍为爱乐人争相珍藏的经典作品。在网路上“大脚姐仔”的黑胶唱片LP一张叫价5000元台币,甚至比迷倒众女性的偶像巨星金城武的亲笔签名CD(3000元台币)还要值钱。

  而制作了如此多经典名曲后,陈小霞也终于为自己完成了一张完整的作品《哈雷妈妈》。“哈雷”代表着某种自我坚持与勇于尝试,“妈妈”代表着温柔的关怀与对生命的热爱。合之“哈雷妈妈”便是在回忆之中获得抚慰,学习勇敢,懂得感激、继续热爱。这也是陈小霞此次专辑取名“哈雷妈妈”的重要意念。而在拍摄封面照与宣传照上,陈小霞也首度让18岁的女儿一同曝光,因为取名哈雷妈妈,也是因为陈小霞一直梦想着自己能成为一位义大利妈妈,拥有许多子女,在吃晚餐时能弹着吉他唱着歌与家人一同欢乐。而这张唱片前前后后也做了有六年之久,与前张专辑化妆师更是相隔12年之久,就等于是她的女儿从6岁国小一年级陪着这张哈雷妈妈的制作一直成长到如今的大一生。18年来母女俩的感情好得像朋友一样,在场的互动让工作人员感受到十分温馨,也为整张唱片加深了许多温暖与感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