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齐秦捧场陈小霞发新碟 邀其担任自己个唱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7:09 新浪娱乐

  主持人:谢谢齐秦先生。

  齐秦: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多支持小霞。后面有没有一些什么计划?

  主持人:还是很皮。(笑)

  齐秦:没办法,是你教我的。

  主持人:小霞姐说你那个时候在民歌餐厅很丑?

  齐秦:小时候没有长开,小时候大家都腼腆一点,上台比较紧张一点,我还记得有一次参加比赛,一上台都忘了,唱歌也抖,该弹的也忘了,唱到一半,“当”一声就下台了,这也是一种训练,后来在民歌餐厅做过一些搭档,台北流行的很多民谣歌曲,校园歌曲,我就一家一家去敲门,老板说你唱唱看,甚至有时候有人说,你会不会节拍气,跟着鼓声一起弹,我说没有听过节拍气,那就算了,其实当时也吃过不少苦头,也因为这些的训练,每一次应征,当然很多是失败的,应征十次以后也就驾轻就熟了,小霞姐对我关爱有加,后来在一个小餐厅以外,还在祥生西餐厅,是一个比较小型的民歌餐厅,她给我很多的鼓励,像当初是赵树海等等一些老前辈。

  陈小霞:去面试你,但是你老以为我用什么恶势力压你。

  齐秦:不是,小霞是真正台湾的资深音乐创作者,我觉得现在的创作很多是跟风,像很多R&B的东西充斥了市场,我觉得在内地有那么多的人口,绝对有实力做一个分众市场,有的人喜欢摇滚、有的人喜欢民谣等等,包括我的,像孟庭苇,她自己本身的路线也非常广,除了摇滚以外。

  陈小霞:现在在努力。

  齐秦:在努力吗?我觉得真正好听的音乐能够是穿越时空的,小霞的民谣的部分是我最欣赏的部分,像刚才她也表演了两首歌曲,希望将来的演唱会希望小霞能当我的嘉宾,其实在徐州9月10号就有演唱会,如果您不嫌弃的话,希望您过来给我做一个客串演出,您比我早五年,但是你从来没有在内地露面过,算是第一次,我想你可能跟媒体们打个招呼,我想真正鼓励的音乐人、创作人,我觉得真的应该鼓励,当然唱歌唱得好的人很多,但是能够写、能够弹的不是特别多,今天特别来到现场帮小霞助阵,希望她这条路能够走得更顺利、辉煌,能够创作出更多更美妙的歌曲,甚至更多好的歌曲。(笑)

  (掌声)

  主持人:谢谢。谢谢大家。也希望大家9月10号有空的话。

  齐秦:到徐州帮我加个油,捧个场,小霞如果你在就来捧个场,我今天是客人,不占用她的时间,把焦点放在她的身上。谢谢。

  (齐秦鞠躬下台)

  (掌声)

  主持人:小霞姐,感觉如何?

  陈小霞:他还是以前那样。

  主持人:有比以前顺眼点吗?

  陈小霞:好像瘦了,十年当中我看他都要从电视上看到他,本来昨天可以跟他聊一会儿,没有时间聊,看到他都没有哭。

  主持人:老友见面特别好,刚才齐秦讲,他现在主要是在内地做了,有很多案子跟你合作,有没有想过在内地做一些歌手,给歌手写歌?

  陈小霞:没有,除非我在台北做过集成我觉得很不错了,我才敢表演。

  主持人:问你下一步,你个人的案子?

  陈小霞:那就随缘,我不可以乱讲。

  主持人:大家可能跟我印象一样,有没有考虑这些歌会拿回来自己唱?

  陈小霞:自己也思考,我得看一下这些歌适不适合我唱,毕竟创作的时候是为别人创作的。

  主持人:但是你写了那么多歌了,你可以挑十首。

  陈小霞:现在好像是十五六首的。

  主持人:总之期待能够听到小霞老师更多更好的作品,更多的声音,也希望小霞老师更多的好歌带给我们,也谢谢大家今天的到来。下面是媒体专访的时间。

  (见面会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