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10进8四大猜想:有多少歌可以重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周超女10进8的比赛中,一些超女分别重唱了分赛区曾经演绎过的曲目,比如许飞的《爱的箴言》,比如唐笑的《猫》等。对于一个明星选秀节目来说,充分利用舞台展示自己最为丰富的一面一直是大多数选手的选歌宗旨,在以前的超女比赛中也很少有人选择重唱曲目。究竟这些选手是出于何种考虑才做出了这一决定呢?

  猜想一:为确保晋级?

  在分赛区时,许飞、唐笑分别通过《爱的箴言》、《猫》这两首歌曲,迅速虏获了大批歌迷的心,她们的个人形象定位也通过这些歌曲得以稳固,这些作品也被标榜为她们的招牌曲目。不可否认,这些歌曲的成功演绎是她们得以成功晋级的最直接原因,选手们选择在总决赛中重唱招牌曲目,的确有确保晋级的保守嫌疑。

  但即便是从保守角度出发,命运还是会有所不同,许飞唱《爱的箴言》进了,唐笑唱《猫》却下了。看来,重唱也不一定保险,稳定的发挥才是晋级的金牌定律。

  猜想二:为树立招牌?

  从歌手的定位出发,这群刚刚走入人们视野的超女极需要通过一首或一类歌曲迅速攻占歌迷市场。初出茅庐几乎没有过发片经验的超女们,虽然参加的是歌唱比赛,但却不能要求她们完全拿出自己的作品,毕竟像朱雅琼之类的天才少女还是少数,她们只能通过选择别人的歌曲来进行演绎。

  不可否认,超女的历史上还是推出了不少的经典翻唱曲目,逐渐形成了“一人一首经典”的惯例,比如去年李宇春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周笔畅的《爱我还是他》、张靓颖的《Loving You》,比如今年厉娜的《眼泪》、许飞的《爱的箴言》,以及乔维怡那首堪称经典的《白月光》等等。总之,这种“向经典致敬”的精神还是值得提倡的。

  猜想三:无歌可唱?

  仔细算来,今天留在超女舞台上的8名选手,从分赛区海选至今,大大小小算来也已经参加过10场比赛,所谓的拿手曲目相信也已经悉数演绎过一遍了。特别像许飞的吉他风格和唐笑的歌舞剧表演形式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选歌对于她们来说就显得格外头痛。与其说超女们选择重唱是选择战术的保守,不如说是她们无歌可选的尴尬,何况就算是朱雅琼这种“原创暴发户”,让她一次拿出十几首有水准的作品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猜想四:区别对待?

  也有消息传出,许飞和唐笑之所以选择重唱是因为受到了导演组的区别对待。据说,许飞在之前的彩排中,一直准备的是另外一首歌,直到比赛当晚,才被确定最终演唱曲目为《爱的箴言》,虽然涉险过关,但毕竟接受了待定的洗礼,着实让

飞碟们虚惊了一场。至于淘汰出局的唐笑,不仅曲目重复,从服装到造型完全和杭州比赛时一模一样,完全有被造型师弃之不顾的嫌疑。

  同是参赛的选手,无论差距悬殊受到公平的待遇应当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传闻属实,那么比赛的公平性必然会受到公众的质疑。

  超女的比赛还在继续,我们不能保证还会有歌手选择重唱,毕竟超女是一场长时间大规模的巨型战役,希望这群宝贝都能经受住每一场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