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夏日电音流”最后一击 Dead J《幻术》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2:47 新浪娱乐
“夏日电音流”最后一击DeadJ《幻术》出炉

dead j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摩登天空旗下的Guava(石榴)作为中国重要的一家电子/舞曲音乐厂牌,一直致力于对中国实验电子的推动和挖掘。去年推出了深受好评的Chill-out系列作品后,今年的“06 Guava 夏日电音流”再次带出了中国的电子系列先锋作品,而这些来自中国的“电音流”也将成为这个夏日里你所能听到的最为新鲜的实验之声。

  “06 Guava 夏日电音流”在7月份相继推出了Sulimi(孙大威)的《立体声巧克力》
和Me:Mo的《静景》之后,作为“北京电音三先锋”的另外一位——Dead J(邵彦棚)终于在这夏末秋至之际推出了他的第二张全新大碟《幻术》。

  相信熟悉Dead J的乐迷大多是从05年的那张《心象》开始,灵感激发于德国数码硬核的智慧音乐里蕴涵着中国文化的玄机,Dead J在梦幻的旋律中用他的主观意念营造了一个万象的客观世界,深得电子乐迷的喜爱。

  较之《心象》,全新大碟《幻术》显得更加成熟老练,在数字的思维里也下沉的更深。再一次,Dead J用他的迷幻之术,展示出了另外一个封闭的,高密度的音乐空间。黑暗情绪里制造的各个谜团,如同梦魇中的喃喃呓语透过电流不可阻挡的侵入聆听者的大脑并持续的散播着。正如Dead J在他的唱片内页里所说的那样,“As always, we are doomed to be enticed by the dark and desolated mood floated in music(人们总是迷恋于音乐中流淌的某种黑暗情绪)”。而这或许也恰好透露了Dead J的用意所在——数字策划之下对大脑的一次阴谋侵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