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KTV版权使用费标准正式实行专题 >正文

KTV业者欲建行业协会 版权局一天收建议几十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30 法制晚报

  收费标准公示半个月来 版权局一天接建议几十条 本月20日将公布统计结果

  KTV业者呼吁建行业协会

  多数认为12元钱的标准过高 希望成立组织维护权益 上海已经要求公开听证

  自8月21日国家版权局就卡拉OK版权使用费标准征求意见以来,已经半个月时间,很多KTV业者已向版权局提交建议,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还表示希望能成立一个统一的行业协会组织。

  版权局反应

  每天都能收到各类意见

  版权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收费标准公示以来,每天都能收到几十条建议和意见,其中主要是权利人(词曲作者)、KTV业者、普通百姓,也有很多匿名不知身份的人士。

  权利人的态度多是表示赞同;KTV业者则大多认为标准太高,应该再多些考察;普通百姓对这两种意见兼而有之。

  对于这些建议和意见,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当时就回复,而是会在9月20日进行统计,向外界公布。

  KTV行业态度

  希望成立组织维护利益

  记者从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成员处了解到,日前协会在召集旗下KTV业者代表开会商讨之后,已经以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的名义,向版权局提交了他们对于收费标准的态度。希望版权局的动作不要太快,并且提出收费标准一个包间一元钱较为合适。

  记者也与歌来美、第五大道等KTV取得联系,他们表示目前还没有向版权局提交建议,但有提交的打算。歌来美负责人表示,12元的收费标准有点高,政府应该按照各家KTV的实际情况收取,并且按照歌曲点击率收费更合理。

  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KTV业者都希望能尽快成立一个市级KTV行业协会来统一管理,在关键时刻能将各KTV组织起来,维护KTV的权益。

  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链接

  上海要求公开听证

  在KTV收费公示几天后,上海娱乐行业协会卡拉OK专业委员会成员和30多家KTV企业代表认为,如果按12元一天来算,难以承受。

  上海娱乐行业协会卡拉OK专业委员会已经向国务院法制办递交了听证申请书,申请由版权管理部门组织、邀请社会各方面代表,就版权使用费标准制定进行公开听证。

  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