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艳乐队作客摇滚访谈60天 打造艳丽“中式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8 新浪娱乐

  9月4日17时,“摇滚访谈60天”继续上演明星狂潮,号称中国摇滚“豪华组合”的艳乐队做客新浪,三位乐队成员激情讲述 “艳式”摇滚主张、与新浪网友共同探讨中国摇滚音乐的独特魅力。

  2003年出道的艳乐队,作为一支新锐势力的摇滚乐队,曾多次获得重量级奖项。三位乐队成员都是摇滚圈内摸爬滚打多年响当当的人物,低音吉他手李剑、鼓手王澜,主唱兼
吉他手的唐平。作为国内少见的女主唱,唐平曾经是一个流行女歌手,但唱起摇滚声音却十分厚实且富于质感。03年9月发行的首张专辑《艳》,它独特的摇滚风格让中国摇滚乐坛惊艳不已。

  作为新浪摇滚访谈60天的嘉宾,艳乐队对于新浪歌曲排行榜摇滚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于“摇滚前线”活动更是给予了高度赞赏。能够有新浪这样一个主流媒体,通过广阔的网络平台为中国摇滚作全力支持,这对于摇滚乐的发展意义重大。艳乐队表示会作为支持者关注新浪摇滚排行榜,由新浪领军作摇滚,摇滚这种音乐形式在中国的普及将指日可待。

  对于备受期待的新专辑,艳乐队非常肯定的表示,今年下半年一定会发行。新专辑的前期已经全部完成,现在只剩下后期制作。跟上一张专辑相比,这张的音乐风格有很大的转变。以旋律为主中速偏慢的歌曲比较多,而且首次尝试唱情歌。整张专辑更踏实更内敛,但音乐本身的力量却比以前更足。乐队成员之间在乐曲的创作过程中,很满意彼此的状态,很喜欢那种在不经意当中碰撞出来的惊喜。

  说到自己的音乐风格,乐队成员纷纷表示他们并没有过多的受到国外摇滚音乐的影响,反而在创作的过程中,很受民族文化的影响,称自己的摇滚是“中式摇滚”。他们对于热爱音乐的理解,就是深入到血液里,骨子里的喜欢。对于搞音乐,更强调的是音乐天赋,音乐感觉。艳乐队还当场在新浪网友中招募热爱摇滚音乐,适合艳风格的主音吉他手,加入他们的团队,希望可以创造出更有个人音乐感觉的乐曲。对于中国摇滚乐的解读,“艳”觉得大部分的人对摇滚有一种误解,其实摇滚乐也有很柔美很细腻的一面。摇滚乐更注重的是现场的感觉,应该有更多的人能到现场去亲身体验。他们希望自己能为国内所有热爱摇滚音乐的朋友创作出更有色彩更丰富更“艳”的音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