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孟庭苇隐退歌坛嫁给董事长 “布施”成主要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注点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别在异乡哭泣,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梦是唯一行李……”一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让台北女孩孟庭苇红透世界华语圈。但6年前,就在这个甜歌公主事业如日中天时,她却突然选择隐退。6年来,她怎样走过?她的生活状况怎么样呢?昨日,已37岁、远在台湾的孟庭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喂,你好,我是孟庭苇。”昨日下午,通过电话线,从海峡那边传来一个细柔的声音。虽然看不到她的样子,但脑海里马上浮现一个留着齐肩碎发,握手望天空,在雪花飞舞的寒冷天气里,轻轻唱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别在异乡哭泣”那个甜甜的“月亮公主”孟庭苇。

  昨日,已怀孕3个月的孟庭苇从台北致电本报,独家讲起了她的特别故事。

  为何激流勇退?

  2000年底,在新台语专辑发布会的现场,正走红的孟庭苇突然宣布将退出歌坛。一个甜歌公主的即将离去,让娱乐圈震了震,可是孟庭苇至今对当时的决定都很坦然:“我从学校出来之后,就进入演艺圈,事业已经发展到巅峰期。当时想,自己经历了很多女孩子没经历过的生活,在娱乐圈,名和利都来得很快,拥有无数的掌声和祝福,这一切都足够了,好想过普通人的生活。”

  毅然退出歌坛后,孟庭苇不问世事,甚至不看报纸和电视,不过一心向善的她坚持参加慈善活动,还会长期到一些少教所探望少年犯,对于这些孩子,她非常心疼:“他们都是非常单纯的,有的甚至还很腼腆……”

  丈夫是个董事长

  “退出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会遇到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孟庭苇很甜蜜地主动说起先生张志鹏———台湾一家

幼儿教育出版公司董事长:“我们高中认识,但不熟,离开学校以后的13年里,他自己创业开公司,我唱歌,都没有联系。我退出歌坛以后,他的公司要做活动,我们一个同学便提议让我去主持,这才又再见面。”因为工作的关系,孟庭苇和张志鹏见面的机会多了,“后来就结婚啦!”但对外,她一直非常低调,这是她第一次说起家事。

  “布施”成主要生活

  先生收入不菲,她又有唱片版税、商演收入,所以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生活费用全是老公负责,我的零用钱尽孝心,用来布施,看到报纸上有人没钱看医生,小孩无法上学,我会去帮一下。”

  平静的生活非常幸福,可是先生害怕孟庭苇在家闲着没事不开心,又一次次鼓励她再唱歌,经不住老公一次次劝说,2004年孟庭苇下定决心复出,首张唱片《红花》即好评如潮。

  《红花》发行后,夫妇俩专程赶到甘肃省祁连山下的黄羊川,给职业中学的孩子们买了800条被褥。孟庭苇透露,《幸福感》发行之后,这个爱心行动还将继续,要和先生一起寻找捐助对象。

  新专辑《幸福感》发行的同时,孟庭苇享受了真正的“幸福感”,婚后两年,她终于怀孕了。昨日,已有3个月身孕的孟庭苇乐得不行,当知道成都有一大批她的歌迷时,称今年内地有一场演出,她非常向往成都,不知到时能否与成都的歌迷们一见。 记者李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