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依然范特西》抢闸上市 周杰伦唱腔变“清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原定于9月8日上市的周杰伦新专辑《依然范特西》,因遭遇盗版、新歌被提前曝光等“意外”,突然改在昨天提前上市。唱片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周杰伦的新专辑向来备受歌
迷关注,盗版肯定会大大影响正版的销量,所以提前上市哪怕只有一天也能挽回不少损失。

  这段时间,周杰伦与侯佩岑、HEBE等人的绯闻传得正热,而他在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沦为“配菜”等种种消息也闹个不停,让《依然范特西》成了周杰伦出道以来“最具宣传价值”的一张专辑。

  造型:赤裸上半身出镜

  周杰伦为新专辑封套和内页拍摄了一辑

性感写真。周杰伦的造型呈现出“极毁灭”与“极繁华”的强烈反差,许多场景根据周杰伦的想象来创造,其中包括一条耗资200多万元、花了10天搭建出来的华丽复古街道。周杰伦不仅搬出私人拥有的一辆与自己同岁的蓝色古董跑车作道具,还赤裸上半身出镜。周杰伦说,他很满意造型中所表现出来的强烈视觉冲突,“这种冲突感与戏剧感以一个城市的毁灭与繁华,很好地表达出在‘最低潮时仍要远眺希望’的概念”。

  音乐:呼应《范特西》

  专辑定名《依然范特西》,明显与周杰伦几年前的第二张个人专辑《范特西》有前后呼应之意,强调周杰伦独特的个人风格。除了他赤裸上身出镜与五年前的《范特西》宣传照不谋而合,专辑中一首新歌《听妈妈的话》也与当年《范特西》专辑中《爸,我回来了》相呼应。

  此外,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自己执导的新歌《本草纲目》同样充满创意。费玉清首次与周杰伦合唱的《千里之外》则描述了一段大时代烽火儿女的情愫,也别具情趣。而提前被曝光的《菊花台》,是周杰伦为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量身定做的片尾曲,曲风明显有别于周杰伦以往的作品,更强烈的“中国风”取代了以往国际化的R&B和Hip-hop元素,周杰伦的唱腔也变得前所未有的“清晰”。不少网友为周杰伦大声叫好,称“这首歌很有中国古典文化的感觉”,甚至有网友称:“这可能是周杰伦新专辑中最出彩的一首歌”。

  绯闻:与HEBE剪不断理还乱

  这段期间,周杰伦的绯闻几乎抢了新专辑的风头。早前他公开承认“目前没有恋爱”后,S.H.E组合成员HEBE便一直被传为周杰伦的新绯闻女友。专辑面市后,其中一首新歌MV赫然由HEBE担任女主角,再度引来媒体猜测,但当事双方均极力否认。

  早在今年3月,周杰伦赴伦敦拍摄新歌《夜的第七章》MV时,因HEBE同时向公司请假赴英国游学,二人被目击约会而传出绯闻。但事后HEBE刻意上侯佩岑的节目来澄清自己不是第三者,周杰伦也公开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己“现在没有恋爱”。不知是否出于宣传目的,当周杰伦为另一首新歌拍摄MV时,却又不避嫌找HEBE来做女主角,两人一个扮演小流氓,一个扮演卖饮品的“果汁妹”,在众目睽睽之下当街打情骂俏,引起外界诸多猜疑。

  电影:明年自导自演“大闹一场”

  已全面展开唱片宣传的周杰伦还为自己制造了另一个话题———与早前陶喆宣传新专辑时一样,他也表示明年要亲自动手拍电影。周杰伦的想法来自于新歌《黄金甲》,正是这首片尾曲的MV让导演张艺谋看重周杰伦的才华。周杰伦表示:“去年最难忘的事就是拍了《黄金甲》,现在很想明年就动手拍新电影。”他甚至连影片类型及演员都想好了,“我想演绎外表冷酷、内心感情丰富的‘冷血杀手’,挑战内心戏。至于其他演员,一定要找南拳妈妈来参与,大闹一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