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靓颖羽泉纪念邓丽君大碟热销 老歌迷被拉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2: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制作发行的张靓颖(blog)《我爱邓丽君》及羽泉《我们唱邓丽君》翻唱大碟,在中国情人节“七月七”的浪漫时刻提前隆重登场,新老歌迷反响热烈狂销不止,市场一度出现脱销现象,刷新经典音乐翻唱专辑的新高。

  其实,在两唱大碟刚面市时,歌迷的反映分为两极:即邓丽君忠实粉丝的不理解和新生代歌迷的极大?定。老歌迷在刚听到时,发现无论是编曲还是唱法皆与“邓式风格”的温
良婉转大有不同,“太新潮、太时尚、太酷”是老歌迷对两张翻唱大碟的最初反应,甚至有邓丽君歌迷致电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表示不理解。而新歌迷却持截然不同的想法,对于专辑中靓颖和羽泉组合一向根植于民众心中的邓式唱法及其音乐风格进行大胆的创新与改变感觉非常新鲜,有趣,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完全颠覆了一向对邓式甜歌感觉太腻的80年代后歌迷的印象,更具延续性与时代性。

  对于来自新老歌迷的不同反馈,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就此进行了为期半月的市场调研,发现:以前极度分化的两极在专辑上市一个多月后正悄悄发生变化:即两极慢慢在往中间靠拢,越来越多的老歌迷也开始接受并喜欢这两张翻唱大碟。原来邓丽君的音乐可以这么唱,她可以有更多的更潮流的更具层面的表达方式,是现在的老歌迷所推崇的。而来自广大凉粉迷及羽泉迷的新生代们对两张专辑的鼎立支持,年轻歌迷不断的向他人引荐这种全新的表达方式,也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父辈们以前根深蒂固的观念,“老歌新唱、经典新听”已经成为新老一代歌迷对这两张翻唱专辑的共同认知。

  作为首发的现场版本的《我爱邓丽君》,素有海豚公主之称的靓颖表示可以唱前辈的经典音乐,其实是自己音乐生涯的一次再造与原创大碟发行前的一次热身,铭刻于心的记忆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的。而乐坛大将羽泉组合的《我们唱邓丽君》,则从另一层面对邓式进行回放,以更成熟更豁达的姿态对话经典,把现代人的爱情观通过再演绎巧妙的融入到过往的音乐中,令人产生时光交错之感,原来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是无论哪一代人皆不可舍弃的经典。

  有一些声音永远不会忘记,就好像《我爱邓丽君》《我们唱邓丽君》所表达的那样,总可以找到一段音乐,让更多的人获到释放内心情感的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