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法国维旺迪有望收购BMG 打造全球最大唱片集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接近交易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法国维旺迪唱片公司打算收购贝塔斯曼媒体集团旗下的BMG唱片公司,双方的谈判已接受尾声,据悉交易金额约为16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

  据CNN财经网站报道,该消息人士称,预计双方将于周三宣布交易声明,假如交易成功,维旺迪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领先于百代集团和华纳音乐集团。该交易最终完成
还须通过欧盟与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此前,另有消息人士上周向路透社表示,针对BMG的投标于上周四结束,BMG仍需要一周到十天时间进行选择,在此期间相关谈判会继续进行。

  本周二,贝塔斯曼方面不愿就上述消息发表任何评论。

  BMG唱片公司拥有数千首热门歌曲的版权,其中包括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和酷玩乐队Coldplay的当红曲目。贝塔斯曼出售BMG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回购公司的少数股权。

  消息人士上周向路透社记者透露,除了维旺迪之外,美国媒体集团维亚康姆与私人

证券集团 Apollo联手发出收购要约,此外,华纳音乐集团接近最后期限时也提出竞购要约。

  另据接近交易人士透露,高盛投资银行旗下的,位于芝加哥的私人证券公司GTCR也单独提出竞购要约。BMG聘请的顾问为摩根和花旗银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